河口街道:激发干事创业“源动力” 建设乡村振兴样板街道

  在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中,河口街道坚持以知促行,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服务群众的源动力。

  河口街道将党史学习与中心组学习相结合,实行党员干部轮流讲党史,各社区将党史有关资料纳入党员学习范围,面向居民、“两新”组织党支部、聚焦不同领域、不同群体进行学习,同时充分运用新媒体,在河口街道微信公众号设置《初心之声》栏目,由街道职工诵读河口街道地方党史读本《峥嵘岁月》,通过学习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动力。

  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服务群众的热情,充分运用到社区治理中,坚持以城市基层党建提档升级为突破点,大力推动油地融合。深入开展特色党支部创建,持续开展“点亮微心愿”“为民解忧难”等多项便民服务活动。探索实施“党建+网格团队”工作模式,搭建为民服务“连心桥”,推动社会治理精细化、高效化,实现社会服务“零距离”、基层治理“全覆盖”。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开展“老人互助、居家照料”“五老”志愿者爱心护教等特色志愿服务。结合9个油田社区不同的特色,精心培育红色领航、石油家园等党建品牌。组织开展“结对共建”等活动,实现楼宇党建和经济的良性互动。扎实推进兴河街商圈党委、新元国际楼宇党委、富海“红色物业”、“王玉清星光工作室”等一批新兴领域党建示范点创建,为城市融合发展增添潜力。

  在党史学习中,河口街道将解决问题、加快发展贯穿始终,牢牢锁定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型乡村振兴街道样板的目标定位,按照“融城发展、为城服务、以城带乡、以乡靓城”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城中现代服务业发展核心区、城西鸣翠人家农旅融合示范园、城北黄河口产城融合示范园、沿海智慧渔业新能源产业园为载体的“一区三园”建设。重点推进总投资7.7亿元的龙泉华庭商业综合体、河乐小区二期暨六扣村回迁安置、市民邻里中心、油地融合党性体验中心、专家人才公寓等7个新建项目,同时整合二、六、八吕三个城中村、黄河口农副产品加工园、通海工业园整体规划黄河口产城融合示范园,按照“南城北产”的空间布局,规划建设宜居康养区、物流建材园区、农副产品加工区、工业项目区。发挥城郊优势,依托鸣翠湖4A级景区辐射带动,在城西规划建设辐射18个农村的鸣翠人家农旅融合示范园。依托7.4万亩海域滩涂资源,按照“海洋强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统一布局,规划建设智慧渔业新能源产业园。

(记者 刘健阳 通讯员 李红雨)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