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侧记|担当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担当需要新作为。1月29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代表们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完成了重要的选举事项……一次次表决,一阵阵掌声,传递的是民主的声音,承载的是坚定的信任。

  不驰空想,不骛虚声。四天时间里,从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从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从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到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代表们紧紧围绕东营新时代目标定位,谋发展大计,献务实之策。大会期间,共收到160件代表议案建议,涉及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基础设施、优势产业、文化旅游、教育医疗、油地融合等领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全面实施,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全面开启。”“全市上下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保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积极争做抓落实的实干者,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快落地、快落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快突破、快见效,在接续奋斗中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闭幕式上,市委书记李宽端的讲话引发了代表们的强烈共鸣。

  初心如磐,重任在肩。走出会场,代表们胸怀激荡,意气风发——

  “这是一次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会议。”扈大强代表表示,他将带头落实宣传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在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中贡献应有力量。

  事业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周立城代表表示,作为我市全力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主阵地之一,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将下大力气,综合施策,解决好常态化观览河海交汇等问题,把计划化为行动,用实干赢得未来。

  “作为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我将在干好本职工作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同时继续关注教育等民生事业的发展,深入倾听群众呼声,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孟玉婷代表说。

  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责重如山。东营大地上,正汇聚起奋斗实干的磅礴力量,让发展战略从蓝图变为现实。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