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

  东营日报1月29日讯(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东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今天上午在东营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07名,缺席28名,出席今天全体会议的代表279名,符合法定人数。

/

/

/

  大会执行主席李宽端、郑建军、孔凡萍、韩辉、柳景武、边志伟、成秋林、李金昆、杨梦斌、陈安忠、李永元、李宗洲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

/

  陈必昌、陈泽浦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郑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

  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陈必昌为东营市人民政府市长,赵国滨为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小朋、陈荫鲁、翟世界、燕振诚为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举行了新任职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东营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东营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东营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东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李宽端作了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非同寻常、极不平凡,我们遇到的困难挑战前所未有,取得的成绩超出预期。全市人民克难攻坚、砥砺奋进,交出了一份彰显东营力量、体现东营效率、展现东营担当的“抗疫答卷”,一份经济运行回升向好、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产业生态持续优化的“发展答卷”,一份环境持续改善、社会和谐安定、群众福祉增进的“民生答卷”。一张张来之不易的合格答卷,凝结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拼搏奋斗的心血汗水,离不开社会各界各方面的鼎力相助、全力参与,离不开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忠实履职、担当作为。

  李宽端强调,“十三五”时期是东营经济社会发展爬坡过坎、转折转型的重要时期,也是为未来发展积势蓄能、夯基垒台的关键阶段。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奋斗,全市“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市各方面各领域发生了一系列关键性、趋势性、转折性变化,观念理念在变、质量结构在变、产业生态在变、体制机制在变、城市品质在变、干部作风在变,全市上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自觉、更加坚定、更加有力,为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宽端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全面实施,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全面开启。全市上下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保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积极争做抓落实的实干者,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快落地、快落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快突破、快见效,在接续奋斗中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李宽端要求,一要切实强化政治引领,把牢东营工作正确方向。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条主线,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推进思想解放,永葆改革创新的勇气锐气。坚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坚决摒弃一切不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把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创造性破解发展难题,系统性厚植发展优势。三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坚持生态优先、创新优先、基础设施优先,落细落实“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和“九大改革攻坚”各项任务,确保尽快取得更大突破、见到更大成效。四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高群众生活便利化程度和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让城市更能吸引人、更能留住人。五要大力倡树实干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保持“不需扬鞭自奋蹄”的干劲、“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闯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真抓实干中把事业推向前进,真正创出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评判的业绩。各级党委要坚持“实在、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完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的措施办法,持续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让抓落实的实干者既出彩又出头、既有名又有实、既放胆又放心,让实干精神在东营蔚然成风。

  李宽端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在重大事项决定中推动发展,在调研视察中服务发展,在实施监督中保障发展,切实发挥人大优势、展现人大作为。“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确保权力正确行使。人大代表要珍惜群众信任、不负群众重托,认真履行各项职责,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群众,共同投身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

  李宽端最后说,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责重如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开拓进取,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陈必昌在表态发言时说,这一张张选票,凝结着代表的信任,饱含着人民的期望。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开拓奋进,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将在以李宽端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市政府班子和全市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一心一意干事业,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全部智慧力量,为东营人民的福祉倾注全部心血汗水,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是坚持忠诚为本,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把忠诚融入灵魂,把信仰融入血脉,把规矩牢记心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发展为先,始终做到担当有为。强化争先意识,坚持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锚定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和“九大改革攻坚”,推动东营在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走在前列。三是坚持民生为重,始终做到为民服务。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办好惠民实事,矢志不渝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四是坚持法治为纲,始终做到依法行政。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五是坚持实干为要,始终做到廉洁勤政。强化求真务实作风,强化政府执行力,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我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保持夙夜在公、只争朝夕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推动东营发展的各项事业中。

  郑建军指出,全体人大代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李宽端同志讲话和这次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扛起政治担当、历史担当、时代担当,团结带动全市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共同投身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为顺利实现大会提出的任务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牛栓文、张润国、聂建军、王晓军、于红波、苟增杰;陆人杰、张秋波、张万湖、于树健、吕雪萍、姜振邦、周燕明、张传堂、马登雨、刘赞杰;韩利学、舒华文、王秀凤、聂晓炜、赵国滨、丁西超、田青云、王吉能、生钦勇、杨同更、张敏、刘志坚;王秀华、闫树信、张传胜、张惠、温龙亭等。

  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列席人员列席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