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宽端陈必昌孔凡萍郑建军出席会议 陈泽浦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田青云主持大会 生钦勇作提案工作报告

/

  1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东营会堂开幕。

  东营日报1月25日讯 (记者:文/周乃东 图/周广学)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东营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聚集一堂,积极履行职能,共谋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良策。

  市委书记李宽端,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王吉能、生钦勇、杨同更、张义泉、张敏、刘志坚,秘书长高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98名,实到278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田青云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在会场奏响。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议程。

  陈泽浦代表政协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陈泽浦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我市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也是市政协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实现新突破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东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紧紧依靠和带领全体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定位,全力助推改革攻坚,真情服务民生改善,切实提升履职实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泽浦从七个方面总结了去年市政协的工作:发挥政协优势,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斗争;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探索开展督查调研,助力“重点工作攻坚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致力民生改善社会和谐;注重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委员履职活力;开展“双创”活动,提升政协机关服务水平。

  陈泽浦指出,市政协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是省政协有力指导和中共东营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府大力支持,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热情帮助的结果,也是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就落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新要求,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陈泽浦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对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这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提供了方向指引和基本遵循。作为基层政协组织,我们必须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政协工作的方位使命,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角色定位;着力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切实提升凝聚共识水平;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就做好2021年政协工作,陈泽浦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双向发力工作主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按照“服务中心贴得更紧、凝聚共识更加有效、委员作用发挥更好”的思路,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凝心聚力,为加快实现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目标定位献计出力。要着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议政建言;聚焦全市重点任务持续督查调研;着力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陈泽浦最后说,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新使命需要新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东营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推动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生钦勇代表政协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他指出,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运用提案履职尽责。一年来,共收到提案434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317件,占提案总数的73%。其中委员提案297件,民主党派提案12件,界别提案6件,专门委员会提案2件。对未予立案的117件提案按规定作了处理。立案提案分别送交68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20年12月底,提案均已办复,委员满意率99.7%。立案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办理后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生钦勇指出,2021年的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重点、聚力难点,持续推进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服务工作由事务型向创新型转变,努力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和老同志还有:张润国、聂建军、孙早军、韩辉、王晓军、柳景武、边志伟、于红波、苟增杰、张启军、李金昆、杨梦斌、陈安忠、李永元、李俊峰、刘美华、韩利学、舒华文、王秀凤、赵国滨、丁西超;陆人杰、唐生海、张万湖、陈锡山、于树健、吕雪萍、姜振邦、周燕明、张传堂、马登雨、刘赞杰、王少飞、王景春、王新红、张惠、温龙亭等。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