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云峰、赵国岭见义勇为事迹

  2020年1月8日13:40左右,海洋采油厂职工邱云峰、赵国岭下班途中经过东营港开发区海发化工公司时,发现车牌号为鲁E98517满载汽油的油罐车底部朝上翻入路边2米多深沟内,驾驶室及罐体挤压严重变形,油罐破口处正哗哗流着汽油,路面、沟渠里全是汽油,碰到火花极易发生火灾甚至罐体爆炸,现场十分危险。一名伤者满身是血,光着脚丫躺在路边求救,而过往车辆均没有停留。邱云峰、赵国岭不顾危险,立刻停车救人。伤者惊吓过度精神恍惚,他们先将伤者转移到安全地带,并立即拨打122、120、119报警。邱云峰问:“车上还有没有人?”伤者说:“还有一个。”现场汽油越流越多,邱云峰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到现场寻找伤员,隐约听到有人在喊“救命”的声音,在事故车撞倒的电线杆旁找到另一名受伤人员,受伤严重、浑身是血、动弹不得,一直在喊“救救我,我的腿断了”,他们立即将伤者转移到安全地带,并进行简单包扎处理。他们又跑到倾覆的油罐车边,不顾危险就地取物将罐口堵死,防止燃烧爆炸。随后他们回到伤者身边,安抚伤员,陪其说话,保持清醒等待救援。直到交警和救护人员赶到,他们协助交警做好记录和警戒,将伤员抬上救护车后,才离开事故现场,医护人员表扬他们救护措施及时有效,为抢救伤员赢得了宝贵时间,否则后果难以想象。两个月后,痊愈的两名伤者千方百计寻找救命恩人,通过多方了解终于找到海洋采油厂,他们握着邱云峰和赵国岭的手激动地说:“是你们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而邱云峰和赵国岭却笑着说:“见义勇为、救死扶伤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邱云峰是一名转业干部,在部队曾荣获三等功一次,来油田工作后,多次荣获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09年曾因见义勇为英勇行为,荣获胜利油田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