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建华见义勇为事迹

  2020年8月3日上午10:30左右,于建华和往常一样,正在办公室整理资料,突然接到了一位居民打来的电话,说有位大妈晕倒在416号楼二单元四楼,应该是本单元三楼的住户,已经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没有她家人的联系方式。接到电话后,对于居民资料了如指掌的于建华立刻开始回想,确定了晕倒的大妈姓王,已经85岁了,患有阿兹海默综合症,子女平时不在家,老人一直独居。于建华曾多次上门帮大妈收拾家务,对于大妈家的情况非常熟悉。挂了电话后,她一边紧急赶往416号楼,一边和王大妈的家人取得联系。到达现场后,于建华首先确认王大妈的身体状况,并守护在她旁边进行照顾。在救护车到达后,于建华与专业医护人员一起将王大妈抬上了救护车。由于王大妈的家人无法及时赶到,于建华决定先行陪同王大妈前往附近医院,过程中主动帮老人挂号、交费,并配合医生给老人做了各项检查,直到老人家人赶到医院,确认老人脱离危险后,她才悄悄地离开医院。事后,谈起此事,于建华说,“虽然累,但是看到老人脱离危险,心里觉得很欣慰。”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