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福康见义勇为事迹

  2020年11月28日,东营市河口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2018级机电2班的任福康同学,在地里和姐姐帮着母亲收白菜,突然听到远处有人在喊救命,任福康抬起头并没有看到人,但他顺着声音翻过几道沟跑到河边发现一台拖拉机翻入河中,驾驶员被拖拉机死死地压在泥水中无法动弹,且水已经漫过颈部,情况十分危急。任福康同学顾不得天寒水冷,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用身体顶住拖拉机,用手挖开淤泥,和母亲全力施救落水者,但拖拉机太重了,两人根本无法将其拖上岸,他就让姐姐赶快到村里叫人帮忙,姐姐边跑边大声呼救,最后在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将落水司机成功营救到上岸,在大家抬着受伤者焦急的等待120急救车时,他发现受伤者胸部凹陷有骨折现象,他又指挥大家将受伤者平放到地上,不让别人乱动,又借助在学校里平时所学的急救知识对其进行了救治,在医生赶到之前为落水者生命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直到落水者被送往医院后,他才感到浑身冰冷,冻得瑟瑟发抖,赶紧回到家中,换下湿透的衣服,半天才暖好了身体。据了解,被任福康施救的拖拉机司机叫李秀东,已脱离生命危险,因身体多处骨折,现在河口区人民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