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街道:注重精准施策 助力脱贫攻坚

/

  “农商银行您尾号为0089的账户在21点31分,发生重残补贴交易人民币300元。”盲人专用手机里播放着刚刚收到的到账信息。已经是晚上九点半了,还有客人在排队等着按摩,眼前这位脸上洋溢着笑容的盲人按摩师名叫张德光,是广饶县乐安街道2013年纳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小时候的一场意外导致我双眼失明,一只手也受了重伤,按摩说起来简单,但学起来并不容易,特别是我受过伤的手,刚开始学的时候,大拇指肿得连筷子都拿不了,好在是坚持下来了,日子过的也一天比一天好了。”张德光说道。看着理疗店红火的生意,谁又能想象到张德光经历了多少不为人知的艰辛。

/

  张德光起初的店铺只是在路边的一个铁皮屋子里,设备陈旧,没个像样的广告牌,吸引不了顾客,生意也有些惨淡。结对帮扶干部房文慧发现了经营的难题后,在一次入户走访的过程中,便和张德光聊起了“扶贫小额贷款”的事情,询问张德光有没有政策需求,张德光听后非常感兴趣,难掩激动心情。带着张德光的期盼,帮扶干部房文慧在银行和张德光家来回跑了好多趟,最终申请下来这笔贷款,张德光梦想的事情也一件一件实现。“现在的生意比以前好很多,以后的日子肯定越过越好。”张德光信心满满地说。

  从路旁的铁皮屋子到现在整洁的店铺,是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改变,映射出的是乐安街道始终坚持因户施策,充分发挥建档立卡贫困户内生动力,将“输血”变“造血”的帮扶理念。“针对街道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我们主动联系企业就业,帮助申请富民农户贷,鼓励自主创业,到家庭农场务工等措施持续增加户内收入,扶贫政策的精准实施,有效巩固了脱贫成效,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乐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挂职)王灵说道。

  今年以来,乐安街道将脱贫攻坚工作列为2020年街道“天字号”工程,不断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排查整改,脱贫质量和成效显著提高。

(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方秋玲 成林)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