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广饶县:弘扬“好人文化” 发挥榜样作用

  近日,大学生李嘉凯和他的两个同学在共享电动车筐里发现了一个遗失的手提包,手提包里有一万余元现金。面对诱惑,几名广饶青年不为所动,主动与交警联系,在现场守候近一个小时,等待失主取回财物。

  “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我的身份证、银行卡……大半个身家都在这个包里,多亏了他们,我的钱包才能这么快拿回来。”失主郭建伟说。据了解,三名拾金不昧的小伙子,现在都已经返回学校,对于郭建伟的感谢,李嘉凯回应:“只是做了件应该做的事。”好人群体是推动社会道德水平提升的中流砥柱,他们的优秀品质是城市发展的宝贵财富。一直以来,广饶县常态化推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选树宣传,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好人数量不断增加,好人影响不断显现,带动并引导市民追求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新风尚,讲道德、做好人渐成广大市民的普遍价值追求,社会道德文化底蕴更加深厚。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饶县加大好人阵地建设,打造起城市好人广场,在县城中心区的乐安公园树起“好人榜”,以“好人”这个特殊元素,为城市公园赋予了新的内涵。同时,大力践行志愿服务理念,通过壮大志愿服务队伍、规范志愿服务项目、培训志愿服务人员,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让社会上涌现出更多的凡人善举,不断扩大好人群体,引导人们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加强道德修养等,努力打造“好人文化”,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礼让,平安是福”“拾金不昧,品德高尚”“打造好人文化,建设和谐社会”……如今,行走在广饶县的大街小巷,驻足广场公园和公交车站,细看沿街商铺和窗口行业,一幅幅公益广告,犹如一阵清风扑面而来。接下来,广饶县将继续开展各类好人选树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凝聚好人力量,进一步提升全民道德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记者 衣笠玮)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