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街道:扮靓美丽家园 绘就文明画卷

  近日,河口区河口街道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居民小区等场所到处活跃着由党员干部、网格员、环卫工人、居民群众等构成的志愿服务队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美丽城市贡献着力量。

  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河口街道凝聚城市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深入开展网格责任区义务劳动、“千人承诺 助力创城”“绿色书香 文化创城”“爱我家园”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志愿服务新热潮,全面打响了创城攻坚战。志愿者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活跃在创城一线,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环境整治、宣传教育等活动,让辖区每一个角落都在变化。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河口街道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全面加强对创城工作的指挥调度,将辖区农贸市场、城市社区、城郊村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细化为21个创建文明城市责任网格,分区域、分区块逐项细化分解创城指标任务,明确责任范围、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建立层层抓落实、事事有人抓的联动工作格局,凝聚创城工作的强大合力。

  走进河口街道,楼道文化、墙体文化、创城标语等随处可见,浓浓的创建氛围扑面而来。为加大宣传力度,河口街道积极推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和行为规范,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创城进行时”专栏,广泛宣传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先进典型人物等,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市容整治、环境保持、秩序维护等公共活动中来,争当讲文明、守秩序、促和谐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努力营造全民动手、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环境变美了,路面整洁了,车辆规范了,每栋楼还安放了分类垃圾桶,定时有人清运,我们住得特别舒心。”河口街道河滨路社区居民王大爷谈起身边发生的一系列变化,脸上露出了幸福笑容。下一步,河口街道将继续夯实工作责任,坚持创建为民,把小事做实、把细节做细,全力为市民创造更加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

(记者 衣笠玮)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