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李宽端作批示

  10月12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1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会议传达市委书记李宽端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批示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赵国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宽端在批示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政法机关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保持定力、重拳出击,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在深挖根治上再发力,坚决依法严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决依法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做到黑恶不除、绝不收兵。要着眼常态长效,深化行业领域综合整治,着力建强基层组织,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扫黑除恶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和滨海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严打主力军作用,市法检机关要依法加快办案进度,市纪委监委要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攻坚合力,坚决打好打赢专项斗争收官之战,确保取得压倒性胜利,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东营事业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都要牢固树立“愈进愈难、逆势前行”的理念,进一步提升打击质效和“六清”成效,强化政治担当,坚持“赶进度”与“扩战果”同步推进,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持之以恒的态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和手段,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实现扫黑除恶的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和常态化,通过宣传我市扫黑除恶工作的有力举措、显著成效和先进典型,不断提升群众对专项斗争和社会治安成效的参与度和知晓度,进一步提升评价成效。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为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全体成员及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油地校融合办、东营海警局分管负责同志,市扫黑办副主任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记者 安劲舟)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