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合一,八天假期!假期加班费用怎么算?小编告诉你

  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全市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发出提醒,国庆、中秋期间要依法依规用工,合法及时维权,劳动者可以向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也可向劳动争议仲裁部门申请仲裁。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10月5日至8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在10月1日至8日期间,用人单位未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按原有工资计发方式处理。

  “大家如果不知道能领多少钱的话,可以用一下这个加班费计算公式:休息日加班费=加班工资计发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法定节假日加班费=加班工资计发基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说。“加班工资计发基数”,是指用人单位正常生产经营情况下劳动者本人上月扣除加班工资后的工资,但是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按照《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费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支付加班费;逾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应付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醒广大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支付加班费。如因生产经营需要,在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的前提下,合理延长工作时间,不要违反法律规定。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