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秋”遇上“国庆”,东营海陆空多种出行方式供您选择!

  “国庆黄金周”即将拉开序幕,今年的国庆和中秋正好是同一天。人们迎来了8天长假,出行愿望较大,选乘哪种交通工具出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安全出行?记者对我市机场、铁路、汽车总站等交通场所进行了采访。

  客运班车:省内64条省际11条线路 预售票业务已开通

  记者从东营汽车总站了解到,9月30日至10月8日,东营汽车总站将增开一班早上7:00前往北京八王坟方向的班车,截至目前已安排“十一”期间加班车30余部,加班方向集中在泰安、临沂、日照、聊城、枣庄、泗水、滕州等,以学生流和探亲流为主。

  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东营汽车总站现已开通省内64条线路、省际11条线路的预售票业务,预售30天汽车票。东营汽车总站微信公众号与车站同步售票,票源充足,旅客可关注东营汽车总站微信公众号查询购票。

  东营汽车总站设置“军人消防救援人员依法优先”购票窗口,及军人、消防救援人员绿色通道,安排持有效证件的军人及随行家属优先购票、安检、乘车,并在候车厅设立军人候车区。对持有有效证件的伤残军人,提供优惠票等服务,并有志愿者协助亲属进站接送,保障行动不便军人安全、便捷出行。

  节假日期间,各分管站长将随时关注客流变化,及时联系加班车辆,增设加班车次。各岗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节日应急预案标准,认真做好进站乘车旅客、托运行包的“三品”检查及班车出站时的稽核工作,加强实名制管理,强化出车前安全例检,确保安全标识、安全带、车载安全锤、灭火器等设备齐全有效,强化检票区宣传引导,防止旅客误乘、漏乘,努力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疫情期间汽车总站南门封闭,出行旅客需绕行西门,网购车票的旅客需提前至取票机自助取票,以免耽误出行。

  公交车:102条公交线路假期正常运营

  随着大站快车K01路公交线路的开通,我市公交线路已达102条,国庆期间全部正常运行。“十一”期间来我市游玩的人员会有所增加,出行需求加大,客流较前段时间有所回升。综合往年节假日客流变动情况,市公交公司将根据客流实际情况,不断整合运力资源,合理编排运行计划,及时调整运行班次,缩短发车间隔,全力满足人员正常出行,并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为市民出行创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飞机:可通达12座城市14个通航点

  国庆期间,东营胜利机场各类航班正常运行,目前可通达12座城市,14个通航点,分别为北京(首都、大兴),上海(浦东、虹桥)、广州、大连、成都、郑州、西安、乌鲁木齐、武汉、三亚、长春、昆明,覆盖我国华北、华东、华中、华南、东北、西北、西南等地区。东营至北京每周7班,东营至上海每天2班,东营至广州、大连、西安、乌鲁木齐每天1班。东营至成都、郑州、武汉、三亚、长春、昆明每周4班。10月25日换季后,胜利机场将进行航班调整。

  轮渡:每天一班 正常运行

  轮渡运行方面,东营港东营至旅顺滚装客轮每天从东营港11:00出发,大约18:30到达,返程时间为22:50发船,次日6:30到达东营。

  铁路:加挂客车保证运力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较去年增加1天,共11天。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客运市场逐步恢复,国庆中秋假期东营火车站旅客发送量环比将会有较大增长,预计发送旅客1.3万人次,日均发送1200人次。预计客流主要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10月6日至8日。客流最高峰日为10月7日,预计当日将发送旅客1300人次。

  东营站两趟客车加挂五节车厢满足旅客出行需求。9月30日至10月8日济南至东营至陵城K8295/8、K8297/6次加挂硬座2辆;济南至东营Z9257/8加挂硬座3辆,每天增加运力500多人。

  目前,东营南站往返乌兰浩特的K1531/1532次列车停运,往返北京列车K1786/K1785次正常运行,每天7:55停止检票,8:03开车。

  国庆中秋假期,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实际动态加开列车,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服务平台、车站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疫情防控常态化 口罩绿码早准备

  现阶段,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选乘以上任何交通工具出行的市民,请一定正确佩戴口罩,除乘坐公交车外,选乘飞机、火车、客车出行的市民,还要提前准备好绿色健康通行码,进行体温监测,做好自我防护,过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双节”。

  东营往返仙河7座商务今日首发

  9月30日,7座商务车首发东营往返仙河。单程拼车25元起,包车150元起,寄件20元起,提前2至3小时约车,最长可提前9天约车。

  近日,东营交运联合国家工信部示范项目,正规出行服务平台“帮邦行”入驻东营,为方便市民出行,现已开通了拼车、包车、寄件服务,平台车辆均为东营交运自有车辆,司机经过严格培训和考核,全新7座商务让旅客舒适乘车,专线专车,无需等待,无需换乘。

  有需求的市民可拨打95170全国统一约车电话,或关注东营汽车总站、东营交运出行、帮邦行微信公众号了解信息,提前规划行程。

(记者 王苗苗)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