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继续接力!东营日报社爱心助农 小西红柿销售开始转好

  6月3日17时,一辆满载小西红柿的货车停靠了在东营日报社门前,等候在此的报社员工立刻与种植户杨云男等人一同卸车、结算。从记者一行在广饶县花官镇草桥北村采访时了解到当地优质贝贝小西红柿大量上市,种植户急于销售的情况到报社员工团购875斤再到运送至报社,一共用了不到24小时。

  紧接着,在报社领导和员工的积极奔走之下,爱心接力一棒接一棒地传递了下去:6月4日,720斤小西红柿送往辉煌庄园,100斤送往安宁东区;6月5日11时,报社第二批团购的420斤抵达,还有的小西红柿送往龙熙新都、府左华苑……

  一笔笔的团购让种植户杨云男的眉头舒展开了,不停地说着感谢话:“很见劲!报社人真是太有爱心了!”

  据悉,草桥北村新星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有22个温室大棚,全部种植贝贝小西红柿,每个棚日产1600斤。“之前受疫情影响,大棚施工耽误了一个月,西红柿种植晚了一个月左右,所以上市也比往年晚了一个月,当下,西瓜、樱桃、杏等水果都陆续上市,导致小西红柿市场需求变小,寿光的批发商这段时间没来,一下子积压太多,我们几个种植户很是着急。”杨云男介绍。

  东营日报几名记者在走基层采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眼看品质这么好的小西红柿销售不出去,心里也跟着种植户着急,于是迅速汇报报社领导,快速组织报社员工团购。“虽然我们的力量有限,但我们想尽我们的最大努力,帮助种植户走出困境。”东营日报社工会主席赵慧芹说。一时间,报社员工群内,我五斤、你十斤,大家纷纷接龙团购。不仅仅发动报社力量,报社员工们还积极与相熟的朋友、小区超市、团购群等联系。据不完全统计,三天时间,仅报社就团购了1295斤,帮忙联系销售1000多斤。

  今年2月,东营日报社帮助北宋镇大牛村销售鹌鹑蛋。

  为农户奔走联络,东营日报社用情用心讲述助农故事。作为党媒,东营日报社自2020年以来,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真正为百姓做一些实事。目前,已经开展了帮助北宋镇大牛村销售鹌鹑蛋、鸡蛋,北宋镇五庄村销售西瓜,黄河口镇万尔村销售蔬菜等多次爱心助农活动。

  爱心助农还在继续接力。读者朋友如果也想购买贝贝小西红柿,解种植户燃眉之急,可直接与种植户联系,电话:13561058403。

(记者 王雪 庄洪鑫)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