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日报社组织参加“党建引领 文明共创”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环保新理念

  6月14日上午,东营日报社部分党员志愿者来到共建社区金水社区,与金水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大妈志愿者共同参加“党建引领 文明共创”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小区内、居民绿地认养区捡拾垃圾,共同维护社区的环境卫生,党员志愿者们到新建成的环保驿站,进一步了解生活垃圾智能回收系统,并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倡导环保新理念。

/

  金水北区居民楼旁的绿地,种植着不同的植物,每一种都郁郁葱葱,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居民认养的绿地,由认养绿地的居民根据各自喜好栽种不同的绿植,并精心管护,让居民充分发挥主人翁的作用,植绿爱绿护绿,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党员志愿者们穿行其间,把被风刮来的垃圾捡拾起来,为小区的环境整洁尽一份力。当党员志愿们者来到小区居民赵远福认领的福园时,被错落有致、多种多样的花园吸引了,在这片300平方米的绿地上,赵远福种植的月季、芙蓉、节节高、兰花等花草竞相争艳,三年多的辛勤管护已经让这片福园蔚为壮观,“有绿色植物、各种花开放,咱这生活才有福气。”赵远福说,认养绿地后,不仅能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还能让小区的居民欣赏到美,觉得很有价值。

/

  在金水北区小广场西侧的生活垃圾智能回收设备前,党员志愿者们了解到,金水北区的居民们已经开始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回收了,小区居民通过扫描二维码注册后,就可以通过面部识别的方式,把垃圾分类投放到相应回收口了。在智能回收设备上,分别清楚地标示着玻璃、金属、塑料、纸张、纺织、书籍等6类可回收物的投放区,居民选择垃圾类型后将垃圾放入对应垃圾桶内,智能垃圾桶自动称重并换算成积分积入居民账户,积分不仅可以兑换商品,还可以直接兑换成现金,既方便了社区居民,又让生活垃圾得到合理、分类回收。

/

  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志愿者表示,他们要把在金水北区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到各自居住的小区,让“混放是垃圾,分类成资源”的环保理念不仅要入心、入脑,还要落实到日常生活中、行动上。

(记者 李静)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