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店街道:让创城志愿服务在示范街上扎根开花

  “现在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在东营区辛店街道胜泰路上,环卫工人张阿姨坐在一家饭店前感动地抹着眼泪,“我在道路上环卫的时候,就不断有挂着爱心驿站牌子的店家热情招呼我进店休息,要帮我接水,感觉心里暖暖的,眼泪就止不住了。”

  张阿姨口中的爱心驿站是辛店街道临期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一条街的实践项目之一,刚刚上线,便吸引了辖区居民的目光。

  胜泰路、淄博路沿街业态丰富,人流密集,共有店铺234家。“为了让室外工作者、街道行人、流浪汉等能有歇息和接受服务的地方,也为了维护并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辛店街道此次分别在这两条路上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一条街,每条街各选择了五家店铺设立成为爱心驿站。接下来,我们将会逐步扩大爱心驿站创建规模,号召更多的店铺加入我们志愿服务的队伍中。”辛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刘茜介绍说。

  转向胜泰路的另一边,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进进出出于各个餐馆,十分惹人注目。“这是咱们文明餐桌宣传海报,您先仔细读一读,一会儿我们再一块帮您贴在店里,咱一起为创城做贡献!”志愿者将一张张“文明就餐”宣传海报分发给店家,并将对接店铺志愿者的分工标牌张贴在店铺门口。“为了咱们的创城工作,也为了向广大顾客展示一下咱店的文明服务,我们一定跟着你们好好学。”仔细听完志愿者的宣传解读,店主们纷纷承诺道。

  辛店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董海霞表示,辛店街道创新设置了志愿者分工标牌,让志愿者在日常服务中与店铺进行一对一地对接,能使志愿者有针对性地及时帮助解决店家反馈的问题,并在相对应的店铺内进行文明引导、创城督导、关心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示范街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目前,辛店街道通过设置爱心驿站、志愿者分工标牌等多项举措,鼓励志愿服务队伍化身为创城的传播者、践行者和代言者,文明的前行者、引领者,推动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示范一条街上扎根结果,铆足全劲助力创城工作。

(记者 关晨歆)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