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街道: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日前,为应对强降雨天气,广饶街道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积极应对,周密组织,全面做好各项防汛抗灾工作。

  制定预案,周密安排。街道成立了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的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广饶街道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防汛应急转移安置工作预案》等工作方案,并多次召开调度会议,不断细化完善预案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指挥部设立综合调度、应急抢险、转移安置、医疗卫生等共计8个专业工作小组,负责做好紧急状态下抢险救灾、转移安置等工作。街道还组建了75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和50人的预备队,分工做好重点河道河段、易涝区域的抢险救灾工作。另外,各村组建了20人不等的群众抢险队伍,共计1464人。自7月12日起,街道严格落实24小时轮流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每天晚上由3名科级干部和2名工作人员在岗值班,10点后有1名科级干部和1名工作人员留宿值班,确保信息传导迅速,政令畅通。

  排查隐患,压实责任。在街道辖区内进一步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共排查出积水易涝小区4个、村庄10个,园区2处,重点路段1处。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区域,由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任组长,成立了6个工作专班,具体负责防汛抢险物资准备等防范措施的落实,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各防汛重点区域累计装填沙袋700余袋,预备排水泵、抽水机18台,购置挡水板若干。

  未雨绸缪,加强巡防。根据防汛工作需要,街道及时对各类防汛抢险物资进行采购补给,并对强排泵组、抢险车辆等物资进行了实物储备和协议储备,确保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充足,满足防汛应急抢险工作需要。目前,街道防汛仓库编织袋、土工布、铁丝、木桩、救生衣、橡皮筏等抢险救援物资准备充足,预装沙袋1000袋,储备砂石料100立方,购置储备各类排水泵组29台套,协议储备运输车辆、工程机械25辆,转移安置点预备床垫、棉被600余套。

  根据街道辖区内淄河、预备河和小清河河道分布,每200米为一段,将行洪堤坝划分成42段,每段安排2名人员具体负责,按照晴天三天一次、阴雨天一天一次、特殊天气全天不间断的巡查频次,开展巡堤查险工作,并及时形成巡查台账,汇总上报。确保河堤险情、河道水情等信息,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置。

  积极响应,快速解决。按照防汛应急预案明确分工,在汛情、灾情发生时,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指导干部群众积极开展防汛抗灾工作。各专业工作小组和工作专班,迅速到岗到位,各司其责,全力做好防汛排涝、应急抢险和转移安置等工作,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力争把各种损失降到最低。

(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孙孟建)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