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 对被告人李辉等24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继续开庭审理

  8月10日,东营区人民法院再次开庭对被告人李辉、曹令令、李静静等24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进行公开审理,25名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羁押在不同场所的24名被告人通过网络远程参加庭审。

  庭审围绕公诉机关追加起诉的193起犯罪事实进行法庭调查。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告人不能提押到庭受审,为保障被告人和辩护人的诉讼权利,庭前安排辩护人通过远程提讯系统与被告人进行了会见,合议庭与辩护人就案件的举证方式、争议焦点等进行了详细沟通,并征得了被告人同意进行远程视频开庭。

  合议庭对公诉机关移交的涉案证据进行了逐一梳理,根据被告人参与犯罪的情况,拟定了庭审重点和举证方式,将相关证据通过远程播放的方式直观展现给被告人,充分保障了被告人举证、质证的诉讼权利。

  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东营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