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改革攻坚、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表彰奖励大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市委书记李宽端在全市“改革攻坚、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表彰奖励大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紧抓实重大机遇,努力增创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全市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拼搏进取,进一步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努力增创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就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去年以来,东营经济社会发展遇到了一系列困难挑战,也迎来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省委“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和“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全力推进“十大改革攻坚”“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在克服困难、主动作为中育新机、开新局,推动东营事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实现新变化、呈现新气象。

  努力增创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就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东营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转折转型的关键时期,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东营经济行稳致远,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重大考验;抢抓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必须扛起的历史使命;着眼东营未来发展,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是我们必须具备的境界胸怀。全市上下、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认清职责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全身心投入“改革攻坚、狠抓落实”和“重点工作攻坚年”大竞赛大比武,头拱地、向前冲,铆足劲、加油干,奋力开创东营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努力增创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就要抢抓机遇,捷足先登。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困难挑战,我们要把握大势、登高望远,既要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又要善于化危为机、抢占先机。要更加主动地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在前期良好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大争取力度,力争在国家规划和省规划中体现更多的“东营元素”。坚持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扎实推进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高端产业发展等重大项目、重点任务,着力打造大江大河三角洲生态保护治理的重要标杆、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盐碱地高质高效农业创新高地、沿黄沿海和山东半岛城市群交通物流重要节点城市,让东营乘着国家战略的东风破浪前行,向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阔步迈进。

  努力增创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就要用足政策,精心谋划。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更加积极地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紧紧抓住当前国家政策窗口期,深入研究国家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就业优先政策、扩大有效投资政策,搞好项目谋划,主动向上对接,能争取的尽最大努力争取,应落实的要全部兑现到位,让政策的“真金白银”真正装进企业的口袋里,让政策红利真正转化为实体经济发展的成效。要更加敏锐地抢抓疫情催生的产业重塑机遇,采取精准有效措施,积极发展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等新产业,培育云端签约、网上招聘、远程办公等新模式,鼓励“指尖消费”“宅经济”等新消费,扩大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新投资,努力创造新优势、抢占制高点。

(东营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