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万方,虚位以待等水来!东营市天鹅湖蓄滞洪工程完成主体建设任务

/

  经过连续紧张施工,截至6月30日,东营市总占地面积达40平方公里的天鹅湖蓄滞洪工程顺利完成主体建设任务,共开挖水系4条总长度11公里,疏挖蓄滞洪区32平方公里,完成16座桥涵闸水下部分建设任务,如期达到蓄滞4000万方雨洪水的条件。

/

  为切实解决中心城内涝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天鹅湖蓄滞洪工程。自去年11月份开工以来,市水务局、东营经济开发区、东营城投集团等各工程参建单位努力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及新冠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多措并举推进工程建设。在顶层设计方面,选择国内顶尖规划设计编制单位,形成了高标准的工程规划方案,分批次完成了蓄滞洪工程施工图、生态工程设计方案等工作,确保了工程分阶段招标、分批次施工。在工程质量安全管控方面,创新水务工程管理理念、管理举措,全面推行“3+2”质量管理体系和参建各方在施工各环节的“签字背书”制度,强化项目法人、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检测单位、行业监管部门责任落实。同时,聘请山东省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对工程实施效果进行第三方评估,对工程质量进行“再把关”。

/

  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心城区防洪排涝能力,实现雨洪水的资源化利用,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城市环境,助推旅游产业开发。

(记者 葛铸聪 通讯员 孙光辉)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