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未雨绸缪备战防汛 时刻保持“应战”状态

  “上个月,东营区黄河民兵抢险队已正式集结完毕,最近在对工器具进行汛前的检修、维护和保养工作,接下来将进行防汛备战演练。”近日,在东营区龙居镇黄河岸边上,东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薄其田告诉记者。

  今年,东营区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略,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在抓好险工、控导等除险加固的同时,将滩区生产堤防护作为重点,加强日常巡查,重点抓好全区各河道、田间水利工程以及公路边沟的清障工作,保证排水畅通。

  6月开始,东营区进入长达4个月的汛期,截至目前,全区平均降雨203.4毫米,较往年同期偏多。为消除降雨给城区居民带来的安全隐患,东营区加快城市积水点改造,全面清理疏通排水设施,积极防范城市内涝。对城区低洼易积水地段,安排专人负责,发现问题迅速处置;在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完善预警防范机制,设立必要的安全隔离设施和警示标志,提醒市民安全出行。

  防汛抗旱是一项涉及物资保障、应急演练等多方面的系统性工作,任何环节出现纰漏都可能导致严重后果。东营区充分做好防汛抗旱统筹工作,主动排查风险、消除隐患。上半年,全区完成4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建泵站1座,维修泵站4座。接下来,东营区农业农村部门将加快推进3.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抓好渠道的清淤扩容等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也将积极筹备好蓄水、节水等各项抗旱措施,积极完善防汛督导检查,包括应急预案、抢险准备等各方面的落实情况,消除防汛隐患。 

 (东营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