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街道:浓浓粽香 温暖社区

  近日,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文汇街道青山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一起参加“包粽子、献爱心”活动。

  活动开始的前一天,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精心准备食材,买好了糯米、蜜枣、粽叶等,又进行了泡米、泡枣、洗粽叶等准备工序。活动期间,大家围在一起,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扎绳,各项工序有序进行。大家相互交流切磋包粽子技巧,手法由生到熟、由笨到巧,很快就熟练了起来,让手中的一张张粽叶变成了漂亮、饱满的粽子。活动现场弥漫着浓浓的粽叶香,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社区居民们热情洋溢的笑脸,传递出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浓厚感情。

  “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到很温暖、很开心。大家一起体验包粽子的动手乐趣,分享劳动成果,不仅节日的氛围更浓了,我们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之间的感情也更进一步,让我们社区这个大家庭更温暖了。”青山小区居民郭女士说,“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活动。丰富了我们业余生活的同时,也让我们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并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

  活动的最后,青山社区的工作人员和部分居民一起,将此次活动包好的粽子作为端午节礼物送到辖区内的空巢老人、特困户以及社区志愿者的手中。“接到大家亲手包的粽子,心里感到十分温暖,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祝愿我们的社区越来越好!”社区志愿者王先生高兴地说道。

(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