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东营市掘金海洋挺进深蓝!向东,向北,向大海

正在阅读这篇文章的你听说过“海洋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吗?

东营市为什么要推动海洋强市建设呢?

众所周知

东营市海洋资源丰富

海洋经济发展有优势

因此

东营市将“海洋强市建设”纳入“九个三年行动计划”

聚焦海洋经济发展

优化提升海洋产业

下面

小编将带大家了解两个重点项目

威飞海洋年产300套海洋水下生产系统项目

通威东营渔光一体生态园项目

/

/

  威飞海洋年产300套海洋水下生产系统项目现场,白墙蓝顶的厂房排列整齐,威飞项目的B9独立厂房,内外墙已重新喷涂,厂房内部灰色粗大的钢架结构矗立,房顶已完成拆旧维修,整间厂房焕然一新。近日,“海洋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专班到东营区、垦利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看到如此景象。

  “我们这个项目不仅是‘海洋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还入选了2020年省重大建设项目呢!”项目负责人隋中斐欣喜不已地说道,“去年8月份威飞独家中标中海油首个水下生产系统智能装备国产化研究与应用示范国家项目,项目研发成功后将突破我国海洋水下油气生产装备的卡脖子技术,对于打破欧美企业技术垄断,保障渤海油区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近期,威飞项目相关负责人正在讨论水下实验室的建设方案以及布局,B9独立厂房的设备选型方案已经确定,正在寻源采购,下一步将进行设备采购和水下实验室建设。

  据介绍,威飞海洋年产300套海洋水下生产系统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项目占地134.77亩,建设厂房4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及设计、制造、作业、集成和管理于一体的水下生产系统综合技术能力,将达到年产300套海洋井口采油树系列产品的生产规模,有效解决国内卡脖子技术问题,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

/

/

  在通威东营渔光一体生态园项目现场,由于刚下过雨,路有些泥泞湿滑,施工现场4000多根管桩像沙场上待检阅的士兵般排列整齐,远处的打桩机发出“咚咚咚”的声音,吊车手臂舒展,运输车来回穿梭,现场的红旗被风吹得猎猎作响,施工紧张、忙碌、有序……

/

  “现在已完成近4000根管桩施工任务,到月底将完成5000根,那时光伏区机电施工单位就能进场准备支架、组件安装,高压外线、升压站也可以开工建设。6月份预计还能完成管桩施工任务30000根,到那时将有几百人同时施工。”项目负责人赵吟说道。到8月份,项目管桩建设预计全部完成,支架安装完成75%左右,组件安装完成70%;升压站土建、房建施工基本完成,各类设备开始进场安装调试;高压外线基础预计完成70%,架塔及架线进度完成75%,通讯架设完成80%,对侧间隔停电改造完成,并网手续办理完成80%。

  据介绍,通威东营渔光一体生态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3022亩,将建设20个现代化智能鱼塘和休闲渔业观光体验区,并在养殖水面上建设200MW光伏发电阵列、220KV升压等级升压站综合楼等。项目将改造鱼塘3000亩,养殖经济价值较高的桂鱼、生态甲鱼、黄河鲤鱼等品种,同时进行观赏鱼类养殖。

以上就是小编向大家介绍的两个重点项目

下一步

东营市将推动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不断做大做强海洋产业

掘金海洋挺进深蓝!

向东,向北,向大海

(记者 贾重霄)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