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形式 同样的暖心!东营志愿者社区服务献爱心

  安宁社区:倡导文明祭祀、网上祭扫

  传统节日清明节将至,为引导广大居民文明祭祀,倡导低碳、绿色环保的文明祭扫新风,近日,安宁社区“老爸老妈”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响应我市文明祭祀倡议,开展了“绿色清明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网格员现场教居民如何进行网上祭奠。通过宣传活动,倡导居民文明祭祀、科学祭祀、环保祭祀、安全祭祀,大力宣传寄语哀思、鲜花祭扫等文明、低碳、环保的现代祭扫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引导居民转变观念,摒弃不文明祭扫行为,营造出“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

  安和居委会:聚力惠民 宣传垃圾分类

  随着《东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公布实施,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意识成为重中之重。3月27日,安和居委会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共同开展“共建同心 聚力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宣传单页发放,展板宣传展示,垃圾分类知识咨询等多种形式,呼吁辖区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居民做好日常生活垃圾的分类和投放。此次宣传活动为下一步社区的垃圾分类实施提供了有效的助力,通过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让小区居民为构建文明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营社区:上门理发献爱心

  “谢谢你们,理得太专业了,给我们解决了大麻烦。”一位大娘理完发后,竖着大拇指说。3月28日,慧心公益走进北二路西营社区,为社区老年人义务理发。

慧心公益志愿者为西营社区老年人义务理发。

  自3月14日开始,慧心公益发起“益剪暖心行”活动,先后在胜园街道丁家村、辛店街道西营荟丰苑、胜凯小区等社区开展了七次活动,为出行不便的老年人上门理发。迄今,已帮助了300多位社区居民理发,有效地解决了村居、社区老年人、困难群众剪发难的问题。“4月2日我们还会在牛庄镇开展一次活动,我们会坚持做下去,争取把‘益剪暖心行’做成一个品牌,为老年人奉献爱心。”慧心公益敬老部负责人姜增龙说。

(记者 魏玉珠)

(责任编辑:邓玉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