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服务队广饶县第五小队:送指导强信心 送服务暖民心

  按照省委“四进”攻坚行动和我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广饶县第五小队迅速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承担起广饶经济开发区(乐安街道)4个中心社区、39个村的疫情防控指导服务工作。小队共由7名党员组成,分别来自市政协机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和广饶县财政局、人社局,他们深入一线、沉到基层,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有力保障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统筹推进。

  扛起责任,吹响“集结号”。全市社区疫情防控指导服务队动员会召开后,广饶县第五小队全体队员学习会议精神,梳理前期情况,研究下步工作。主动与广饶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接沟通、了解情况,深入4个中心社区详细宣传解读新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对村居防控重点作出安排部署,进一步落实责任,凝聚合力。

  科学研判,筑牢“防控网”。为全面摸清情况,全体队员放弃休息日,连续作战,深入到各村居开展实地调研,做到底数清、村情明、措施准。根据《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精准排查薄弱环节,帮助村居及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累计指导服务249个村次,发现问题82个,整改73个,开展整改“回头看”2次。通过实地走访、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及时掌握外来人员、出租房、闲置院落、经营商铺动态情况,认真做好风险排查处置工作。

  分类指导,不搞“一刀切”。根据社区周边企业多、村居情况不一、问题复杂多样的实际,按照“连片指导、一村一策、村商分离”的思路,开展精准指导服务。在充分吸收各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意见基础上,整合资源、联动作战,共同研究并逐一完善了路口执勤、人员排查管控、企业复工复产、突发情况处置演练等多个工作方案,对连片经营区、集市等领域,“一类一策”开展精准指导服务。

  积极协调,当好“贴心人”。小队队员们既当“指战员”,又当“作战员”,每人每天至少参与2个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与村民同值勤、同排查、同处突,在“实战”中发现真问题、解决真困难。下沉基层以来,针对防疫物资紧缺问题,积极协调派出单位、开发区和相关企业,累计为村民提供口罩12700余个,为各村配发了测温枪、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印发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图600余份,对居民生活保障点运行情况开展经常性随访,利用“乡村大喇叭”“移动小音箱”、各村微信群等,加强防控知识社会宣传,有效提升了群众防护意识,有力助推了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