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五队:主动问需 倾情服务

关键词:高质量发展

  “诚心爱心暖人心、疫情无情人有情。”近日,胎大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五队送来了锦旗,对服务队大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难题,为企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表达了诚挚感谢。疫情发生以来,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五队实行“四方联动”、抓住“两个关键”、强化“五送服务”,与所联系服务企业心连心、手牵手,共战“疫”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四方联动”,即与队员、所联系服务企业、大王镇党委政府和市直派驻广饶县下派工作队联动。服务队每周五下午定期召开联动会,“联动”队员团结一致凝聚合力、“联动”企业千方百计解困救急、“联动”镇街帮小忙不添乱、“联动”工作队上传下达当好联络员。

  “两个关键”,即在指导疫情防控这一“关键”上,服务队成员全体出动,深入一线,指导企业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在助力复工复产这一“关键”上,坚持不等、不靠、不拖,跑起来,靠上去,主动了解并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难题。

  “五送服务”,一是送政策,服务队及时为企业推送《东营市中小企业战“疫”便利手册》《东营市工业企业发现病例后应急处置参考指南》等惠企利企政策,为企业提供详尽的政策指导。二是送慰问,服务队坚持实行“自身调研和领导走访调研”相结合,每周一次到帮扶企业调研,为企业送去关怀和慰问,鼓励支持并全力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三是送物资,服务队多方协调,先后捐赠次氯酸钠原液1500余斤、口罩5900个,为胜星化工定购口罩3000个,为方兴橡胶定购额温枪14把,协助大王镇定购口罩60000个,并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送到帮扶企业。四是送知识,为更好引导帮扶企业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了解惠企利企政策措施,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水平,制发《关于邀请参加“企业微课”线上培训活动的通知》,支持鼓励企业积极开展线上培训活动,在防疫、复工的同时不忘提高技能水平。五是送心理关怀。服务队主动为企业推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的职工心理援助与防护手册》,并现场指导讲解,帮助企业员工打开心结、放下包袱。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