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新户镇:一抹新绿为乡村振兴增生机

  阳春三月催新绿,植树绿化正当时。近日,在河口区新户镇丁家集村的林果基地里,一排排新栽植的苹果树苗迎风挺立。“去年,新户镇党委、政府决定率先在兴华村、丁家集村、建设村等村统一流转土地总共1500亩,建设了高标准林果基地,既绿化家园又促进农民增收。”看着眼前生机勃勃的苹果树苗,新户镇林业站站长张绪河话语中充满期待。

  林果基地位于新户镇“绿野仙踪”示范片区的核心区,集技术推广、品牌培育和农旅融合发展于一体。依托黄河故道独特的水土资源优势,基地栽植了维纳斯1号、响富等苹果树10万余棵,由太二村的天河湾生态农业种植合作社统一养护管理及对外承包。同时配套智能水肥一体化系统、机械化保值系统、格架系统,实现全程机械化、智能化、自动化种植,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镇上流转了我家的地用来种苹果,我可是沾了光。除了坐收土地承包费,我还打算承包些果树,得空了再打点儿零工,争取把收入提高一大截。”丁家集村村民时银龙满面喜悦。为了不错过种植的好时机,新户镇工作人员在年前引黄河水对所有地块进行了普浇,开春不久又开工完成了整地和树坑掏挖等准备工作。前几天,见气温回升,他们又赶紧张罗着把树苗运了进来。培土、浇地、施肥……林果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

  政府牵头建基地,合作社做示范,村民踊跃参与,在新户镇,一幅人勤景美、乡村振兴的新画卷在昔日黄河滩区徐徐展开。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