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驻广饶县服务队九组:企业有难题 服务队来帮忙

  截至3月18日,位于广饶经济开发区的东营市和顺食品有限公司省外老员工已返回175人,返岗率达50%以上。虽然返岗率相较其他单位不算高,但公司董事长张士民却非常满意:“我们企业的省外员工占80%,主要分布在贵州、云南、四川、内蒙古和东北三省,要不是服务队帮忙,他们还得一段时间才能返岗复工。”

  张士民所说的服务队是市直驻广饶县服务队九组,由市工商联和市科协的人员组成。2月25日,服务队第一次对接东营市和顺食品有限公司时了解到企业这一难题。为帮助企业解决好这一问题,服务队及时跟进服务,多次奔赴企业开展现场服务,积极联系广饶县商务局和广饶经济开发区经发局等部门协商企业用工事宜。经过共同努力,最终,服务队通过包车等方式,为企业从省外带回了175位老员工,为企业尽快复工达产创造了条件。

  按照市委企业复工服务办公室统一安排,自2月24日开始,市直驻广饶县服务队九组深入广饶经济开发区企业生产一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服务工作,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达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服务队将学习和研究政策措施作为服务企业复工达产的重要抓手,系统学习中央、省、市有关部门出台的各类扶持企业复工达产政策,综合考量企业规模、产业特点、用工需求等因素,有针对性地向企业宣讲政策,积极帮助企业用足用活用好各类惠企政策。为做到精准防控,服务队4名成员每天到企业调查摸底、摸排问题需求,为负责对接服务的52家企业保驾护航。针对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立即进行现场指导。期间,服务队共发现问题21个,现场指导整改18个,对不能立即整改的3个问题建立台账,及时向上级反馈,确保隐患整治落到实处。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