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光好、添绿正当时!东营各地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初春三月,草木吐绿,万物复苏。连日来,我市各地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到处都是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3月12日,是我国第42个植树节。这几天,在各地植树活动现场,都可以看到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学生和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纷纷挽起袖子、挥动铁锹、松土挖坑,忙得不亦乐乎。园蜡、白榆、木槿……一棵棵新栽树木为我市增添了新绿,掀起了“绿满黄河口·美丽新东营”国土绿化行动的新高潮。

  良好的生态环境已成为我市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品牌。自2018年启动“绿满黄河口·美丽新东营”国土绿化行动以来,我市两年来已完成造林面积15万亩,完成三年总任务的75%;成功创建省级森林乡镇4个、森林村居50个,完成三年总任务的66.7%;成功创建市级森林乡镇6个,森林村居180个,完成三年总任务的60%;广饶县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总体规划已完成,并于2019年10月通过省级评审,正式纳入全省森林城市创建管理序列,创建工作全面展开。

  2020年是“绿满黄河口·美丽新东营”国土绿化行动收官之年,为确保全市三年总任务全面完成,新一轮国土绿化以森林城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居创建活动为抓手,坚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林水结合、适地适树,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以实施森林生态修复保护、生态林场和乡村林场建设、林果产业基地建设、农田防护林建设、森林生态廊道建设、城乡绿化美化等工程为重点,进一步扩大全市森林资源总量,改造提升现有森林资源质量,推动全市国土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我市计划造林6.2万亩,森林抚育5万亩,力争成功创建省级森林乡镇2个、森林村居25个,市级森林乡镇4个、森林村居120个;广饶县按计划开展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全市将建设市级森林生态修复保护示范工程3处、市级生态廊道样板工程3处、市级固定林业科研基地3处。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