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实干担当抓落实 深化转型谋发展

  市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之后,河口区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理清思路,超前谋划,立足河口实际,积极主动作为,抓紧抓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把经济发展高质量向前推进,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河口区围绕“3+3+3”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引导企业实施技改项目、合资合作、混合所有制改革,以重点突破带动产业链条延伸、整体提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市场化手段淘汰落后炼化产能,支持富海集团牵头全市地炼企业整合实施高端炼化一体化项目,支持富宇化工有限公司参与烟台裕龙岛项目,加快炼化一体化建设,推动传统产业提层次、强实力,不断向价值链高端延伸。聚焦新兴产业培育,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太阳能电池、碳化硅等新兴产业项目,带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型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推动全区经济脱胎换骨、涅槃重生。

  全力以赴实施重大项目攻坚。河口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严格按照投产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这“四个一批”要求,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全力推动项目滚动接续、快速落地、尽早达效。建立“意向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工作推进机制,对有意向的在谈项目,主动上门对接,加强沟通研判,确保项目尽快签约;对已签约的项目,实施精准服务,严格落实并联审批、容缺受理等快速办理机制,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对于在建项目,着力帮助解决技术、人才、资金等制约因素,全力加快推进,确保早日投产达效。

  持之以恒开展“双招双引”。河口区突出抓好产业链招商,重点围绕“3+3+3”产业链培育,着力引进产业关联性大、带动力强的上下游项目,加快培育壮大产业集群。主动对接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等大企业大集团,加强专业化、个性化、具体化的跟踪对接,鼓励发展总部经济,引进一批龙头企业。

  强化招引力量,坚持专业化招商,充分发挥产业招商组、驻外招商站、招商顾问和招商大使作用,深入研究企业投资方向和区域布局,量身定制重大产业合作项目。坚持协同推进,严格落实分级负责、领导包靠、专班推进工作机制,专业团队靠上服务,全力抓签约、抓落地、抓见效。实施人才招商,对外积极实施“借脑工程”,使外聘人才成为项目引进的指导专家、项目信息提供者、区内企业发展顾问,提升招商工作的智力支撑水平。创新人才激励政策,着力引进一批行业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和专业技能人才。

  大刀阔斧推进流程再造。河口区立足全区发展大局,积极探索创新,着力打通部门之间横向和纵向的数据壁垒,再造规范、高效、便捷的制度流程,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一流环境,让企业、群众享受到优质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进一步提高“无差别”一窗受理覆盖率;加快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加快实施部门业务系统“互联”、政务服务事项“上网”、高频服务事项“e通”,让数据“多跑路”,全力提升服务效能。实施机关运行流程再造,督促各级各部门单位完善重大决策研究论证机制,对重大事项实行“自上而下”顶格决策;推动部门内部流程扁平化、部门之间流程协同化、层级工作贯通化,最大限度减少层级、提高效率;理清上下级职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促进工作高效落实。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