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户镇:项目建设促乡村振兴百姓幸福

 “这条路以前大车走的多,到处坑坑洼洼,人们都绕着走。这次修完后又平整又干净,出来进去舒坦多了,我们的生意比以前更好了。”家住河口区新户镇市场经商多年的个体商户任宝田,望着门口新修的市场路高兴地说。

  无独有偶。初冬时节,走进新户镇林果基地示范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人工、机械齐上阵,田地整平、施肥、杆路架设等工程井然有序,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施工场景。项目依托黄河故道独特的水土资源优势,引进维纳斯1号果树新品种,配套智能水肥一体化系统、机械化保值系统、格架系统,实现全程机械化、智能化、自动化种植,并将逐步更新换代周边1.2万亩老旧品种,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新户镇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促乡村振兴,贯彻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深度整合生态农业、美丽乡村、盐业文化等资源,找准市场、瞄准定位,充分发掘黄河口、大油田、原生态、金海岸特色,以“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突出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打造全市乡村振兴样板片区。

  新户镇牢牢把产业振兴抓在手上,以科技化、标准化、农业机械化为发展方向,设立500万元的产业发展扶持基金,出台《新户镇产业振兴奖补政策》,引导群众在新技术引进、绿色产品追溯认证、品牌培育、农业机械化上做文章,拉长产业链条,增加农民收入。加快果园居民宿、丁家集拾香坊、和平村综合体等2A级旅游景区创建和绿野仙踪示范片区3A级旅游景区创建,使现代农业与旅游业相融并促、相促并进,实现旅游富民。

  以推进滨海湿地特色小镇建设为目标,重点抓好镜湖三期、“四好公路”、城乡公厕、明湖社区服务中心等配套工程项目建设,推进项目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小镇的吸纳力、承载力,筑牢小镇建设的“桥头堡”。全力推动镇区环境提质,计划新建镇区污水处理厂一座,分步实施镇区雨污分排,加快海风湿地公园建设,力争利用两年时间,把海风湿地建成镇区后花园、临海缓冲带。

  以“双招双引”为重点,在经略海洋上立潮头。突出抓好临海产业总体规划、通和海洋牧场、滨海湿地景观大道、贝类净化中心、海产品加工市场等7个海洋经济项目建设,做大做强河口刺参、黄河口文蛤品牌,做好“耕海牧渔”文章,积极推动渔业、盐业、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力促全镇传统渔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为确保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新户镇严格落实责任制,将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层级推进,每周定时调度汇报。每个项目都制定推进图,明确人员跟踪服务,全程负责规划、环保、建设审批等手续,及时掌握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把工程落实到具体环节,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早投产、早见效。

(张吉东)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