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路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

  近日,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多功能商业住宅综合体金御华府项目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投资近14亿元,建成后将对推进油田地块开发、盘活土地资源、优化区域功能、提升西城老旧城区整体形象起到示范引领和全面促进作用。”黄河路街道牢固树立“发展以项目为导向,工作以项目论英雄”的发展理念,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紧盯政策谋划项目,严格按照投产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要求,加强调度推进项目,使项目建设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今年前三个季度,该街道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位居东营区各镇、街道首位。

  怎样的努力才赢得了骄人的成绩?黄河路街道立足区位优势,将做好现代服务业发展文章作为第一要素,实施金御华府、运通商业广场等重点服务业项目的同时,建设的黄河中学投入使用,耿井村集贸市场和“智慧社区”网络平台项目已经完成,万泉村世福源二期村居改造项目多层主体和高层主体全部封顶,“两河一路”项目清理违建8.1万平方米,金领国际影视城项目开工等,都将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在实施城市服务业建设项目的同时,街道着力做好城市管理文章,今年累计拆除违法建设90余处、面积10万余平方米。全市卫生城复审期间,街道累计投入760万元用于环境卫生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

  优良的社会管理环境是项目落地、推进的根基。投资300余万元建成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的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智能指挥中心,配套建设集信访受理、纠纷调处、心理咨询等于一体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大厅,以及集事件受理转办、分析研判、跟踪考核于一体的社会治理网格化指挥调度大厅。依托项目智能指挥中心的作用,街道重新划分辖区269个全科网格,配备智能显示一体机、网格智能联动桩,组建“1+N+X”网格服务管理队伍,构建21项“中心吹哨,部门报到”联管联动机制,实现社会治理“一张网覆盖”“一个中心指挥”和“一套体系运行”。

  油地融,产业兴。立足油田地方居民集中居住、产业互通共荣的实际,黄河路街道实施了计划投资150万元的油地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更好地服务30个油田移交小区的10万余名居民。正在积极推进中的胜利油田物资总库迁建项目是东营区“510行动”重点油地融合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3.3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投资1.6亿元,建设物资总库办公管理区、铁路专用线、装卸区、石油专用管料场区等,预计年底前全部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对推进油地协调发展、城市经济转型具有重要推动意义。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茗告诉笔者,下一步街道将以更高的标准优化流程服务项目,全面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让企业“遇事不找人”“办事不求人”,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架桥开路、保驾护航,切实以项目大突破推进经济大发展。

  (康瑞祥 徐淑霞)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