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冲刺四季度】利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彬:坚定不移抓落实 攻坚克难稳增长 全力推动利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析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为接下来的经济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稳增长的信心和决心,落细落实稳增长各项举措,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利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彬表示,利津县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要求和市委书记李宽端讲话精神,抢抓四季度建设施工黄金期,坚定不移把“稳增长”作为硬任务、第一位的任务,以锐意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工作,推动利津县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当前,利津县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主要指标平稳向好、经济发展稳中提质、攻坚行动扎实推进,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民生福祉持续增加。张晓彬说:“面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利津县将围绕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确定的‘148’工作体系,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持以项目建设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准推进‘双招双引’,加速招商线索落地。聚力提升农业质效,以沿黄乡村振兴产业带、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田园综合体为重点,加大投入,加强引导,打造现代高效农业新型业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与服务,力争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利津力量。”

  利津县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一号工程”,竭尽全力引项目、引人才、引资金、引技术。“采取一个产业、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个智库等‘七个一’模式,凝聚招引工作合力,聚焦‘产业链’,打好‘资源牌’,围绕省‘十强’、市‘5+2+2’产业以及全县重点发展的八大产业,挖掘潜在项目信息,精准推进招商引资。”张晓彬介绍道。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强有力引擎,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利津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依托特色产业园区,以项目招引人才和平台,以人才和平台生成新的项目,全力抓好中国化学、龙净环保、统一石化等招商项目落地,为优化产业结构、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充足的项目支撑。张晓彬表示:“下一步,利津县将坚持发展以项目为导向、工作以项目论英雄,挂图推进利华益环氧丙烷联产苯乙烯等总投资210.8亿元的91个在建项目建设,确保今年项目完美收官,全力支撑经济发展。提前筛选确定了总投资416.2亿元的128个2020年重点项目,将由县级领导领衔、部门单位具体负责,加快推进利华益集团40万吨/年高性能ABS树脂一体化、盐窝肉羊标准化健康养殖基地、东津黄河特大桥等五大类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努力实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企业是发展的主体。利津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抓牢对企服务扶持,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张晓彬说:“坚持‘环境就是第一竞争力’的意识,聚焦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障碍,狠抓深化改革、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最优环境。”作为全省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试点单位,利津县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工程建设领域“一局主办、一章审批”制度改革,精简优化审批流程,推行“一网通办”全覆盖。梳理建立服务企业清单,完善企业直通车服务机制,主动对接企业所需,抓好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活动,构建政企携手、同向发力、问题上行、政策下行双向直通模式,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网络化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

  “74公里黄河生态资源是利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最大助力。”张晓彬说。在农业发展方面,利津县将牢牢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依托沿黄乡村振兴产业带和工农复合型循环经济示范区,充分发挥现有畜牧养殖、蔬菜种植等产业优势,引进和发展一批精深加工项目,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努力建设成为鲁北地区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积极引进培育参与式、体验式创意农业,发展农业“种养加”一体化及农作物秸秆、畜禽粪便等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及下游产业链产业,促进农林牧渔业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产业链相加、价值链相乘、供应链相通“三链重构”,不断激发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梦想是靠人干出来的,干部作风成效决定事业发展成效,谋事干事眼界决定创新发展境界。张晓彬表示:“全县上下将科学把握大势,精心谋篇布局,以‘十争’引领全县上下心无旁骛抓发展,聚焦聚力促落实,比学赶超争一流,打造更快速度、更高质量、更强活力的跨越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利津。”

(记者 李志芳)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