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冲刺四季度】垦利区委书记刘斯杰:激发新动能 展现新担当 全力推动垦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得非常及时,尤其是市委书记李宽端具有前瞻性、指导性的讲话,为第四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接受采访时,垦利区委书记刘斯杰对记者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垦利区将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以百倍的信心和努力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积极‘跑上去’争取支持,‘沉下去’狠抓落实,‘冲上去’担当作为,不断激发新动能、展现新担当,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斯杰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垦利区将树牢底线意识,凝聚发展合力,把稳增长作为当前全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对经济运行的精准调度,坚决打好“六稳”工作狙击战、攻坚战。

  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垦利区建立了强有力的组织推动体系,筛选了一批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项目。陆海蓝圣甲壳素保健食品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库;投资3.1亿元的石大胜华5000吨/年动力电池添加剂等21个项目入选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优先项目库;华澳大地新六产、莲心湾、汇蓝海洋渔业综合利用开发等3个项目入选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新发药业入选全省首批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九章膜公司入选省“瞪羚”企业(培育)名单,经济活力不断显现、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园区是企业发展的平台,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垦利区将以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省级试点为契机,创新管理运营模式,建设区中园。具体来说,将规划建设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园,加快推进以新发药业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从原料到制剂、从研发到生产的一体化发展;规划建设汽车部件产业园,加快完善以宝丰公司、博马科技为代表的汽车部件产业体系,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拉长产业链条,增强竞争力;以石大胜华为载体,强化产学研结合,发展建设新能源产业园。同时,以胜坨精细化工园获批省级化工园区为契机,重点发展以合益化工、汇东新能源等企业为代表的高端化工、新材料等产业,形成新的发展动能。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刘斯杰说,垦利区将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工业上重点实施总投资53.86亿元的12项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宝丰公司与土耳其贝西公司合作100万套/年高性能刹车片、新发药业9000吨/年新醛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不断加快;农业上,加强与齐鲁交通、天邦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合作,加快推进华澳大地田园综合体、大闸蟹产业研究院等产业融合项目,农业新六产实现突破;服务业上,推进胜兴商务中心、神州天立国际学校等22项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

  “有优质的营商环境才能培育出优秀的企业,才能助推高质量发展。”刘斯杰说。下一步,垦利区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深化“六个一”集成服务,加快推进新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改造提升,实现242项行政许可事项和1319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一网通办、一窗受理、并行办理”,让群众少跑腿,为企业增便利。坚持以企业为尊,健全区级领导、部门联系帮包企业等制度,完善“3+N”快速决策机制和“1+5”周例会制度,组织开展企业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建立百名局长服务百家企业制度,积极主动联系服务企业。严格落实政府解决企业难题直通车制度,认真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组织开展“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活动,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