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学习温州感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宋迎章

  10月14日—15日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温州学习考察后,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立即行动起来,根据确定的温州市对标对象,积极组织开展对标学习。在对标学习、找准差距的基础上,围绕学温州应该做什么、怎么做进行了深入思考,撰写了学习感言。为推动对标学习温州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自今日起《东营日报》开设“对标学习温州感言”专栏,陆续刊发一批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学习感言。

  10月24日—25日,我带队到温州进行了考察学习。温州市综合交通建设的经验可以概括为: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以市委全会的形式作出了《关于奋力打好交通建设攻坚战,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决定》,在全市掀起了“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热潮。二是组织保障有力。市县两级均成立了以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交通发展氛围空前浓厚。三是规划引领科学。温州市坚持“规划一张网,建设一盘棋”,去年,温州市政府批复了《2018—2030年温州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确定了全力将温州打造成“开放畅达高效领先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目标定位。四是督查考核高效。市委市政府单独将综合交通建设纳入对各县区的考核,由市纪委监委组建交通重点项目专项巡察组,有力推动了交通项目建设增速提效。五是资金投入到位。2016年—2019年,全市交通建设投资从200亿元增加到500亿元,年均增加投资100亿元。

  通过考察学习,我们深受触动,感到东营交通还存在很大差距。从自身看,交通运输部门存在开拓精神不足、格局境界不高、思路办法不多等问题;从全市看,交通运输工作存在顶层设计不够、内外交通不畅等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不过时。”我们将紧紧抓住国家、省实施“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的历史机遇,对标学习温州,发扬“泰山挑山工”精神,部署开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尽快补齐我市交通发展短板,改善对内对外交通条件。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年内编制完成《2020—2035年全市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为今后一个时期东营交通发展提供规划支撑。二是强化资金保障。通过向上争取“要一块”、政府专项债“贷一块”、设立交通发展基金“筹一块”、招商引资“引一块”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交通建设,加快项目落地。三是加快项目建设。当前,全力推进京沪高铁二通道、东营疏港铁路、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东青高速改扩建、东营港10万吨级航道、10万吨级深水泊位、小清河复航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时,谋划储备好明年和今后3年的一批重点交通项目,提前办理项目前期手续,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上级政策资金盘子,分批分类梯次推进。力争通过3至5年时间,构建起较为完善的对外综合交通体系,实现我市与京津冀、环渤海、长江经济带和济南、青岛的快速联通,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