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全市第二次"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精神

  项目是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市委书记李宽端在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全市第二次“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上讲话时指出:“项目建设等‘四项重点工作’,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定位的重要途径,要盯紧不放、抓紧抓好。”

  去年务虚会以来,我市全力抓好重点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水气土污染治理项目、社会民生项目,通过建立“3+N”、“1+N”机制,采取领导包靠、调度通报、建立工作专班、实行滚动督查等方式,推进项目落地。去年的项目观摩以及省对市的观摩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李宽端指出,要始终坚持发展以项目为导向、工作以项目论英雄,把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建设都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

  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总结工作经验,切实研究改进措施,在项目建设上持续加力,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市委常委会召开这次会议,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剖析症结,研究对策,使我们思想备受启发、劲头备受鼓舞和振奋。”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针对投资下行问题,市发改委即知即改立改立行,狠抓项目调度,压实目标任务,每月通报任务完成情况。围绕目标实现,市发改委将坚持发展以项目为导向,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等一系列重大机遇,在项目谋划储备和推进建设上再聚焦、再加压、再用力。重点在主导产业规划的引领下,研究制定重大项目谋划生成工作方案,明确项目谋划主体和项目生成路径,厘清谋划思路。健全项目协调推进机制,会同有关部门按照“一事一议、急事急办”的原则,会商解决项目难题。探索破解要素制约具体路径方法,统筹能耗、煤耗指标资源向重点项目倾斜,助推项目加快建设。

  市交通运输局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紧紧抓住国家、省实施“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的历史机遇,迅速开展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力争通过3-5年时间,构建起较为完善的对外综合交通体系,实现我市与京津冀、环渤海、长江经济带和济南、青岛的快速联通,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全力推进京沪高铁二通道、东营疏港铁路、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东青高速改扩建、东营港10万吨级航道及深水泊位、小清河复航等重点项目建设。谋划储备70个重点交通项目,总投资825亿元,提前办理项目前期手续,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上级政策资金盘子,分批分类梯次推进。加强顶层设计,尽快编制完成《2020-2035年全市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强化资金保障,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加快项目落地。

  项目是发展的载体,抓项目就是抓未来。市工信局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助推项目招引。前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队赴京开展重点项目对接,围绕项目内容、服务效果、落地需求等方面,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进一步加深了合作意向,努力推进项目合作。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突出项目建设这个重要抓手。市工信局将积极对接工业强基、智能制造、技术改造等领域,不断打造标杆企业和项目。立足我市智能制造发展现状,积极借助智能产品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的智力和技术资源,聚焦重点产业、重点园区和重点企业,分类制定方案,组织改造提升,加快全市工业智能化发展水平。

(记者 王文朋)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