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宁社区:老党员发挥余热 操心社区大小事

  近日,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安宁社区的党员活动室里,党建文化指导员房崇岭正在为社区党员上党课。从机关单位退休后,房崇岭一头扎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坚持为社区党员上党课、为孩子们讲党史,成为社区建设“智囊团”中的一员。

  “对我来说,做干部是几十年的事,但是做党员却是一辈子的事,我必须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房崇岭说,他认为,社区的天地非常广阔,需要他做的事情非常多,“做不了大事做小事,帮不了大忙帮小忙,要在一点一滴中体现共产党员的本色。”

  在安宁社区,像房崇岭这样的离退休党员有450人。社区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激励守住为民初心,担起服务使命。他们秉承“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理念,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挥着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工作建言献策,成为社区治理服务的中坚力量。

  他们积极参与“我为社区进一言”“我为社区办一事”“我在社区设一岗”“三个一”活动。在社区“幸福安宁”品牌创建过程中,他们创作的“安宁社区赋”“幸福安宁歌”“社区四字诀”系列文化产品,为“幸福安宁”的品牌注入了文化内涵,丰富了品牌的实质性内容。他们还帮助社区规划建设了“东城街道历史文化展厅”“安宁社区党校”“太和书院”等宣传文化阵地,极大地提升了社区的文化品位。

  除此之外,他们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与服务,在社区关心下一代、议事协商、文艺团体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们经常到学校开设讲堂,为孩子们讲讲党史国史,讲先辈们的革命故事,受到居民赞誉。“离退休老党员是和谐社区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力量,下一步我们将健全完善相关机制,把主题教育和社区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开展特色学习教育活动,激发离退休老党员干部争先进、做表率,更好服务社区居民,为创造‘幸福安宁’社区大家庭作出贡献。”安宁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徐文红说。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