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各级各部门单位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主题教育中,我市各级各部门单位不等不靠、提前谋划、创新载体,聚焦主题主线,抓住重点关键,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广饶县统筹县镇班子成员、结对县直部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力量,集中实施整顿,排查出的15个软弱涣散村已有12个基本转化。开展无入党积极分子村和3年以上未发展党员村“双清零”行动,目前已消除无入党积极分子村78个,3年及以上未发展党员村75个。针对营商环境不优、服务效能不高等问题,建立实行“3+3+N”项目快速决策机制,精简项目审批要素33项,推进县级涉企审批事项100%容缺受理,99项行政许可事项实现全程网办。同时,建立政府解决企业难题直通车制度,已为23家企业解决问题24个。

  10月17日至18日,市关工委和市五老志愿者协会组织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老志愿者会员培训班。培训班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广大五老志愿者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增强做好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培训,五老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提高认识、增强本领、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继续为人民群众搞好服务。

  垦利区董集镇以服务园区发展为主线,立足破解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不够、队伍能力不强、组织活力不足、内生动力缺乏等问题,深入企业一线扎实开展调研。通过调研,他们打造了“1+N”联建模式,明确以非公党群服务中心为党建主阵地,立足各非公党支部统筹建设“N”个各具特色的党建子阵地,打破党建阵地独建独用,标准不一、功能不全等问题。建立了以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轮值主持、党课轮值领讲、非公党建典型按月排名的“双轮一排”制度,给每名党组织书记分任务、压担子,用能力说话、让党员评判。打造的“党建+”平台,建立了党性体检室、政治生活馆、红色书吧、党史展厅等教育阵地,进一步筑牢“非公”党建联盟共同体。

  利津县凤凰城街道通过“四抓四促四提升”聚焦主题主线,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期间,党工委要对党支部书记进行1次集中轮训、对党员进行集中培训。10月份面向全体党员群众开展“红色电影季”活动,每周五至周日晚7点在单位党建影视教育厅播放爱国主义教育电影,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原动力。按照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发展导向的基本要求,党工委围绕体制机制改革、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等领域,采取班子点题和个人选题相结合的方式,确定28个调研方向,结合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情况,开展“五走访”活动,力争通过调查研究,着力破解一批制约发展的难题瓶颈。

  东营职业学院联系实际学,推进学习研讨与调查研究相统一,把调研当作密切联系基层与师生、推动教学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来落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学校领导班子多次深入学生宿舍、教室等,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通过聆听师生心声,为学校建设发展凝心聚力,不断提高从全局角度总揽各方的战略思维和政治站位,增强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奔着问题去、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学校持续向问题“叫板”,针对师生提出的可行性意见建议,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如为生活困难新疆学生解决难题,辅导员每月每人专项津贴已经落实,18个公寓辅导员工作室正在完善,大力加强思政社科理论研究和教师选聘,一系列举措让师生员工感受到新风正气,凝聚了蓬勃发展的正能量。

  在主题教育中,位于河口区的东营联合石化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公司先后成立200万吨/年对二甲苯、260万吨/年重油加氢裂化及配套工程两个项目临时党支部,把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的82名党员全部纳入管理,抓实学习教育。党支部专门建立了联合石化项目党建微信群,每周五推送重点学习篇目,及时传达上级最新的政策要求,督促党员开展自学。党员技术骨干带头,分别在施工质量检测、工艺设计中成立党员突击队,先后解决项目技术改造难题3项,有效推进了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