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做 查改贯通 我市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单位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务实有效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10月4日至6日,国庆节期间,市公安局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合工作实际,他们划分“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宗旨性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担职责使命,推动东营公安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守纪律规矩”四个专题,组织广大党支部书记结合警种职责和岗位实际,认真自学、深入思考、精心发言。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如:“‘一次办好’措施没有落地落实”、“对新型犯罪发展趋势把握不准、研究不透”等,广大党支部书记敢于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标对表,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

  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为根本目标,垦利区城市管理局围绕环卫绿化管理、热力燃气服务、市政设施维护等城市管理工作,将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工作一线,推行“街长制”,有效解决城市管理存在的问题。为深入“检视问题找差距”,他们将城区划分为8大网格,17条街道,73条路段,设置总街长1名,网长8名,街长17名,段长73名,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检视自身,截至9月底,共梳理出城市管理方面存在的差距问题1580处。发现问题关键在整改,利用“街长制”600余名问题处置人员,区城市管理局对当下能够即知即改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截至目前,已整改落实问题1556处。针对一时解决不了的24处问题,建立了问题台账,紧盯不放,持续整改。

  河口党建微信公众号推出“河口·初心”栏目,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忆初心、明初心、悟初心、践初心。栏目将开设“忆初心——河口大地上的初心故事”、“明初心——主播带你读原著”、“悟初心——体悟初心之路”、“践初心——群众身边的民生实事”、“主题教育在基层”五大板块,灵活采取音频、视频和文字等多种形式,增强主题教育吸引力和实效性,推动全区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广饶县坚持学做结合,推进非公企业主题教育开展。华泰集团结合当前重点项目建设,以“红旗车间”创建为抓手,成立各类党员突击队23支,完成重大生产任务45项,攻克生产技术难题17个,为集团创造直接经济效益6000多万元,刷新了“华泰速度”。 宇通集团在服务大厅、售票口、问询台等设立“党员先锋岗”7个,在全岗位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让党员成为服务先锋、生产标兵,引导全体员工创先争优、创业奉献。

  近日,在利津县重点化工企业——山东盛起化工有限公司,利津县应急管理局正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帮助企业查找安全问题、消除事故隐患。公司安全科科长表示,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照单全收,积极整改,确保生产装置平稳运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围绕安全稳定大局,不断强化安全发展意识,以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为重点,做到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检查无盲区、安全执法无禁区、安全监管无特区,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