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在时代的春晖里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到现在已经70年了。我出生于新中国成立初期,跟随着共和国成长的步伐,走过少年、青年、中年,现进入花甲。回顾人生岁月,无不充满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无限感慨,无不感受到伟大祖国发展变化所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童年、少年时期,感受着人民群众翻身解放当家做主的那份自豪。1976年,县里筹建化肥厂,我被招为首批轮换工。在厂里,我虚心学习,认真工作,1976年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属于建厂后发展的第一批党员。1988年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转为城市合同制工人,享受五险一金待遇,被聘为企业管理干部。1991年起,从县里调来市里从事商业工作。那时,正是国家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和发展的重要时期。我所在的东营市商业大厦是一家国有中型企业。企业勇于改革创新,是全省同行业率先实行批零一体化经营转型成功的样板。从个人来说,从工业到商业,从做财务工作到从事现代化商业经营管理,也是一个重大转变。为跟上和融入时代,我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自觉地学习、适应与提高。先后自学拿到了专科、本科文凭,学习工商管理高级管理课程,取得了高级政工师、高级经济师职称。先后担任企业中层和高层管理干部。更为欣慰的是,与所在企业一起,戮力同心,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比如,在市商业大厦期间,及时总结企业成功的改革管理经验,负责申报先进事迹材料,先后获得山东省企业管理示范企业,中国商业名牌企业荣誉称号,这两项荣誉,也是东营市商业企业中至今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在兼任大厦团委书记期间,所在团委被共青团东营市委评为“红旗团委”,被省文明委、团省委等五部门授予省“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我个人被授予文明号先进工作者,连续多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管理者。2003年被评为市经贸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以来,受聘担任东营民建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该企业属典型的民营企业,是在东营市东城最早创办的一家综合零售商场。在这里,我认真贯彻落实董事会的决策部署,带领经营管理团队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企业文化理念,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贴近市场,贴近消费,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多样性可靠性实惠时尚的服务。企业保持了稳中有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说这些,不是炫耀自己,而是用自己的成长经历,来感恩伟大的党,感恩伟大的祖国,感恩伟大的时代。如果没有党的英明领导,没有伟大祖国的变革图强,没有所在企业的开拓奋进,没有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真诚关怀支持,就没有我这位农家子弟的今天。

  还有,或许是更重要的,作为一名伴随新中国一起成长的公民,一名有着4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在精神思想层面的感受倍感振奋与舒畅。这是因为我们的国家在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下,不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出台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中国梦凝聚力量,励精图治,攻坚克难,取得新成就、形成新风气,开创新局面。我曾在2015年12月份写出如下一首小诗:天公精神重抖擞,正气歌飞满神州。打虎拍蝇涤四风,党心民心纾忧愁。用以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壮士断腕的气魄治理沉疴,党和国家风气局面所发生的崭新变化。党的十九大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载入宪法。这才是党和国家之福源,我从心底里感到振奋与舒畅。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走过70年的新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庆幸我自豪,伴随着新中国的脚步,沐浴着时代的春晖一路走来,感到充实且有意义。“夕阳无限好,不畏近黄昏”,永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那份情怀。我期望着在与祖国未来发展进步伟业的参与和共享中感受更多、更长的幸福与喜悦!

李守东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