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公厕革命”让市民“方便”更方便

  走近东营区蓝天小区南侧的公厕,首先看到是干净整洁的墙面,内部洗手台上点着熏香,地面干净光亮。很难想象,以前这里还是市容管理的重点、难点区域。

  据了解,这个公厕已经建成20多年,是一个简易冲水式的厕所,外墙贴满了小广告,周边垃圾成堆,蚊蝇乱飞。“这个区域本来属于胜利油田浅海公司管理,但是由于公司破产,导致公厕管理松懈无序、年久失修。”东营区文汇街道办事处市政公用事业管理站站长王永政说。

  厕所附近有一个便民市场,每天来这买菜、卖菜的人很多,如厕不方便成了困扰大家的一大烦恼。“原先,我们来这儿上厕所都要憋着一口气。”提起以前上厕所的经历,商户黄存亮不断皱眉。了解到情况后,文汇街道积极与胜利油田有关单位和东营区市政资产运营公司对接沟通,投资50余万元对这个公厕进行改造,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群众。

  “破碎的地砖换了新的,平整又美观,我们打扫卫生也容易,用水一冲、拖把一拖,地面就光亮如新,门窗、水龙头也换了新的,用起来更顺手了。”公厕卫生管理员罗建华说,“除了硬件升级,软件也得到了完善,每周都会有专人进行检查,发现有清洁不到位的地方,会及时提醒我们进行整改。”

  而这只是东营区“公厕革命”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提升基础环卫设施建设水平,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东营区安排专项资金对城区共计11座“不达标”公厕进行改造提升。为保证高标准实施改造项目,东营区组织人员专门到临朐、青州等地考察产品,深入了解生产标准、质量以及库存等相关指标。最终,选定了环保节能、安装便捷的组装式公厕。

  “我们安装的组装式公厕,内设男女卫生间、残疾人专用间及管理房间,墙壁内含保温层,能极大提升舒适性。安装也非常便利快捷,现场只需完成地基基础,其他部件先在厂家预装,吊装当天就能达到开放标准。”王永政说。

  “截至目前,全区已改造完成10座公厕,还有1座正在改造中,近期就能投入使用。”东营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指挥部督查办主任王志坤说:“改造升级公厕不仅提升了城区的环境卫生水平,也让市民‘方便’更加方便。”

(记者 赵鹏飞)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