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农业农村局:加强技术指导 减轻灾害损失

“咱们可别灰心,准备秸秆还田,种植小麦。”8月28日上午,在广饶县大码头镇,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现场指导受灾群众。连日来,广饶县农业农村局成立9个技术指导组,包镇街指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抢收成熟和即将成熟的作物,抓紧修复受损的农业大棚,及时清理杂物、杂草。

根据农田设施受损情况,广饶县积极争取各级救灾资金和农田建设资金,以先急后缓的原则,合理安排农田设施修复、建设工作,大力改善农田水利设施条件。指导渔民检查并修复受损的生产设施、做好病害防控和水质调控。同时,邀请专家推广南美白对虾“1+3+5”养殖新模式,减少自然灾害的影响。

根据前期认定情况,组织保险公司启动快速理赔程序,尽快完成受灾理赔工作。同时,积极向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反映,争取把渔业养殖纳入政策互助保险范围内,进一步加大对渔船和渔民保险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大对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的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突出治理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狠抓大案要案的查处,防止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灾后农业生产所需农资质量,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广饶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田排水面积达45.1万亩,开展病虫害防治面积3.1万亩,下乡开展技术指导8000人次,进行农业技术培训9600人次,发放“明白纸”6200余份,全力帮助农民、渔民迅速恢复生产,减轻灾害损失。(记者 赵鹏飞)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