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户镇:齐心协力助受灾企业恢复生产

  “我们的养殖基地位于新户镇的最北端,紧邻渤海,为了有效保护海参塘虾塘,我们首先用挖掘机打上土坝,然后用石头、混凝土加固,不仅要防止淡水倒灌,还要及时进行消毒处理,才能尽力减少损失。”近日,记者在河口区新户镇采访时,山东华春渔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同华介绍说。

  目前,新户镇各盐业企业正在开展排水作业,渔业养殖企业则调用重型机械对防潮堤、养殖池坝进行修复。针对区域内渔盐企业受灾情况,新户镇派出多个工作小组分赴各渔盐企业,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各企业渡过难关。“我们及时发动企业封堵坝堤的决口,降低了风险隐患,确保以最快速度恢复渔业生产。全镇现已全面转入灾后自救阶段,通过动员广大的党员群众,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面恢复生产。”河口区新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杰说道。

  新户镇还积极协调保险行业,对群众的受灾作物进行理赔。“我种植的15亩苹果树是全家收入的主要来源,前段时间,刚完成苹果套袋20余万个,眼看着苹果一天天地变大,心里很是喜悦。可是一场台风过后,苹果落了一地,又心疼又无助。还好有保险公司的帮助,他们冒雨来查勘灾情,帮助我将部分果树扶正,减少了损失。”南李村村民孙书亮说道。

  为帮助企业将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河口区各级各部门全力开展各项灾后恢复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6744人、车辆机械286台,使用编袋3.36万条、柴油20.85吨、砂石料572立方米,帮助18.9万亩农田完成排水,共计投入资金546.7万元。同时,对水毁工程进行全面排查,制订了专项修复方案,通过简易程序确定施工企业。据统计,全区受到台风影响的企业有40家,现已恢复生产31家。

(记者 李萍 通讯员 杨胜男)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