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项目为王”造就经济跨越发展新优势

  近日,记者来到东营晟阳新型建材项目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据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试生产,二期工程已完成进度的60%,预计到八月底可达到单机调试、试运行条件。“项目能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得益于县里的重视。他们派出专人跟踪服务,帮助我们办理立项、环评等各项手续,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东营晟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新庆感激地说。

  据了解,该项目是利津县今年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由三阳纺织有限公司、百盛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合资开发,总投资3。6亿元,以粉煤灰、水泥、石灰炉渣为原料,加工生产精准免抹灰蒸压加气砌块、蒸压加气板材。项目投产后,年可消耗粉煤灰50万吨,不仅能解决电厂产生的固废,还能带来不错的经济社会效益。

  今年以来,利津县坚持“工业为主、企业为尊、集群发展”理念,谋划实施大项目,配套拉伸产业链,推进新型工业化。从传统产业与新技术的融合抓起,大力推进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推动石油化工、装备制造、资源再生利用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立足产业基础和特色,统筹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向高端产业发力、向产业高端进军,延伸生成新材料、新医药、智慧物流、医养健康、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

  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不断落地,汇聚了强大的发展合力,积蓄了高质量发展的动能,造就了经济跨越的新优势。据统计,截至目前,利津县总投资285。2亿元的128个重点项目已开工105个,竣工17个,完成投资39。4亿元。

  速度的背后是全县拧成一股绳,“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决心和信心。为了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利津县紧盯“四张重点项目单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期研究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今年以来,我们共召开协调调度会议4次,现场解决问题70余个,对16个问题进行了跟踪督办,各位包靠县领导挂帅督导,各责任单位、职能部门盯靠一线,抓服务,解难题,促开工,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利津县发展改革局局长牟心田介绍道。

  企业作为项目运行的主体,也是利津县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实效,利津县全面落实各级支持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发展等政策措施,积极对接、主动服务,对困难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渡过难关、发展壮大。制定实施骨干企业培育计划,选取一批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加快培育一批高质高效高成长型的增长点。同时,积极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抓大、扶小、促中间,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

(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丰永梅)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