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怡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抓紧育苗 满足菜农恢复生产需求

  8月20日,在广饶县大王镇怡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西红柿种苗大棚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来自寿光、淄博以及广饶本地的大棚种植户正在排队等待购苗,工作人员也忙碌着查苗然后装箱。

  广饶怡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绪耕刚帮几个客户装完车,又安排工作人员为后面几个客户按照订单装箱。“现在正是提苗旺季,往年大棚户一般都在八月初就开始种植了,今年受台风影响很多订单推迟到了现在,也有很多因灾补种的订单。”李绪耕介绍说。以往正常时候,公司每天出苗10万棵左右,这几天订单攀升,达到了20多万棵。为满足客户尽快恢复生产的需求,公司也在抓紧育苗。

  广饶怡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西红柿种苗大棚里,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把种苗装箱。

  “之前在这里预定了一万多株西红柿苗,原本月初就该种的,听说台风要来就没种。”这次暴雨让吕道口村村民吕海宁的大棚进了不少水,经过一周多的清理、晾晒,大棚基本恢复种植条件,吕海宁赶紧来把西红柿苗带回去种上。

  与吕海宁家情况不同,种植户郑红军月初种上了1500棵西红柿苗,结果刚种上没多久,就遇到了台风,大棚进水严重,西红柿苗基本被淹死。“心里肯定难受啊,不过现在在大伙儿的帮助下,大棚里排干了水,再把新苗栽上,日子算是又有盼头了。”郑红军一边把一箱箱的新苗搬上车一边充满干劲地说。

  另一边,装好一车新苗,韩庄村村民韩连村接着就往家赶。“最晚明天就把这些新苗栽上,用不了多少日子,咱的大棚就又有收获了。”看着绿油油的嫩苗,这位朴实的菜农脸上又露出了笑容。

  栽下一棵棵新苗,等待着收获的希望。看着灾后种植户们忙碌的身影,相信不久之后,这里又将是一片浓绿。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