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仙河镇:防范到位 排水迅速

  “8月16日,记者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仙河镇看到,道路干净整洁,车辆和行人不时从街头穿过,秩序井然,几乎看不出台风刚过的迹象。

  “雨停之后我出门,还以为要趟水出去呢,没想到路上的水基本都排尽了。”仙河镇居民刘继英告诉记者。台风带来的强降雨结束后,仙河镇无明显积涝,为什么这个小镇能安然无恙呢?

  “哗哗哗……”8月16日上午11:30,在同济河北排涝站,记者看到强排泵正开足马力将同济河里的水强排到神仙沟,“1.2米是同济河的安全水位,目前水位略高于这个值,需要继续强排。”现场负责同济河24小时水情监测工作的赵建雄说。随后,记者来到神仙沟排涝站,排涝站负责人杨俊科介绍,这个站覆盖面广,排涝压力大,承担着红旗沟、老卫东河、新卫东河、同济河、孤北干渠、神仙沟6条河流的排涝工作,整个孤岛镇、仙河镇的排涝工作全系于此。因此,仙河镇党委政府及时为排涝站更换了一批新强排泵,在台风影响期间保持满功率运行,确保最大限度降低河道水位、防范内涝。

  下午2:00,在兴凯湖路东侧绿化带内,记者看到园林管护人员正在扶正台风中倒伏的树木。同样的工作在仙河植物园、蓬莱公园等地也在进行着。“台风结束后,我们就迅速组织人员扶正树木,因为泥土变干后,树木更不容易扶正,枯死的机率会大大增加。现在我们加班加点地干活,预计再过一两天就能完成仙河植物园的倒伏树木扶正工作。”承担仙河植物园树木养护工作的仙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海明介绍说。

  “强”和“快”是仙河镇在本次迎战台风“利奇马”过程中的两个鲜明特点。据了解,台风来临前,仙河镇党委政府未雨绸缪,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启动紧急防汛机制,挨家挨户告知群众做好防御工作。同时,紧急转移群众2500余人,设立临时安置点4处,集中安置无避难居所群众1350余人。积极调度神仙沟排涝站、同济河排涝站提前开泵腾空内河河道,确保在台风来临时有充足的库容可以外排雨水。组织30余人、调派12辆车对全镇3000多个污水井盖和雨水篦子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不被堵塞影响排水。

  得益于准备充分,台风过境后,仙河镇正积极开展各项抗灾自救和恢复生产工作。

(记者 陈莎莎 衣笠玮)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