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应急管理局:5个专项组奔赴基层服务百姓

  东营网讯 台风“利奇马”给我市工农业生产、群众生活等带来严重影响。台风过后,为做好灾情核查以及停产企业复工指导,8月17日晚,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危险化学品企业指导组、应急救援协调组、救灾核查指导组、安全生产检查组和宣传报道组5个专项组。自8月18日起,他们马不停蹄地奔赴基层企业、农村、社区,全力帮助企业、群众做好灾后恢复工作。

  “抢险装备物资分配使用情况如何?”“外来抢险救灾人员的生活饮食怎么样?”……8月18日,在广饶县大码头镇北堤村抢险排涝现场,应急救援协调组仔细询问现场抢险情况,随后迅速加入抢险队伍,在现场指导排涝工作。此外,他们还主动上门征求抢险救灾队伍的意见,了解外来队伍现实需求,从饮食、住宿、物资器材等多方面保障抢险救灾队伍的工作顺利开展。

  针对我市部分企业因灾停产的情况,安全生产检查组分三个小组分赴东营区、河口区、广饶县,对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协助他们全面查找问题隐患,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恢复措施。安全至上,危险化学品企业指导组则实地查看受灾企业排水情况和设备仪表损坏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因设备设施损坏、停产停工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指导受灾企业复产复工。“在开工前要聘请专家对装置进行一次全面隐患排查,对损坏的电机、泵、仪表等设备要请专业机构进行检测维修,对涉水的阀门、管线要加强维护保养,确保安全复工。”危险化学品企业指导组组长陈登山在现场指导时说道。

  为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的救助工作,救灾核查指导组到广饶县指导灾情统计与上报工作,深入小清河受灾现场及西刘桥中学灾民安置点进行实地查看。“要按照规定专款(物)专用,做到发放及时、账目清楚、手续完备,经得起各级各部门的审计检查。”救灾核查指导组组长张振浩在现场要求。

  着眼长远,主动作为,市应急管理局正进一步明确职责,全力帮助企业、群众做好灾后恢复工作。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