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帮群众把损失降到最低

  东营网讯 “前几天愁得吃不下睡不着,地里积水严重。这下好了,专家来了,帮助我们查看受灾情况,指导恢复生产,我这颗心终于可以放下了。”东营区史口镇百果园家庭农场负责人崔晓红说道。

  连日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东营区史口镇农田积水面积大,农作物受灾面积大。8月14日下午,史口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到油郭村查看受灾情况,得知百果园家庭农场350亩航天大豆、150亩航天玉米受灾严重后,立即帮助农户联系省农业专家前来查看了解灾情。

  8月15日,由山东省植物保护总站、省土壤肥料总站、省种子管理总站组成的专家队伍来到油郭村百果园航天大豆、玉米受灾现场,对受灾情况进行查看、分析,对如何恢复灾后农业生产进行现场指导。

  为防止台风引发危旧房屋倒塌伤人和损毁燃气管道等次生灾害,连日来,史口镇认真排查各村房屋受损情况,对于危旧房屋进行拆除。截至目前,史口镇共拆除老旧危房26户、94间、1612平方米,进一步消除了老旧危房引起的坍塌、倾倒等安全隐患。加强疫情监测,通过医疗救助点及时为村民提供各种医疗救护服务,积极开展灾后疾病预防宣传教育普及,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截至目前,史口镇61个村已经全部完成灾后预防性消毒杀菌工作。此外,民政、农业等部门积极对接上级部门政策和保险,为受损受灾群众及时申请救助及农业补贴,力争将群众损失降至最低。

(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