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眼中的最美身影!东营市广饶县稻庄镇村民自发成立救援队

  台风“利奇马”过后,广饶县稻庄镇高柳村出现积水。风雨中,有一群热心村民自发组织成立了一支救援队,他们不停地穿梭在高柳村各个角落,转移群众、巡查灾情、帮忙救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这个村庄。

  8月14日,记者在高柳村村口看到一位面容憔悴的男士躺在路边睡着了,身下只铺了一件薄外套。“小点声,昨天晚上在村子里值了一晚的班,刚睡着一会儿。”路边的村民小声地告诉记者,“他们几个从一开始下雨,就在村里忙前忙后的,这条进村的小路也时刻有人守着。那天高大婶从这儿走,因为水流比较急,被冲到了旁边的水沟里,这一幕正好被成孝龙、高杰看到,他们当机立断,迅速开上铲车,用长4米左右的树枝把高大婶给拽了上来,多亏了他们,要不后果不堪设想。”

  正当记者和村民交谈时,旁边睡着的人醒了,“累了在这儿休息一会儿,没想到还真睡着了。”原来他就是高柳村救援队中的一员成孝龙。“这几天,虽然村里的水位逐渐下降,但是积水还比较多,村里都忙不过来,我们哥几个得在这帮衬着。白天有进出拿生活用品的村民,晚上还需要一小时一测水位……这些事都得时刻关注着。还有行动不便的老人,也是我们背出来送到安置点的。”成孝龙向记者介绍道,“我们几个从10日开始,就24小时随时待命,吃住都在这路边解决,饭菜都是村民给我们几个免费送的,晚上不值班的就在车上睡,只要村民有需要,我们就立刻出发去救援。”

  风雨无情人有情,在这场与时间、风雨赛跑的抗争中,成孝龙与成孝光、高杰、贾呈港等9人自发组建的救援队,在村党支部书记高玉山的带领下,迅速行动,同心协力,帮助群众解决切实困难,谱写了一曲村民互助的赞歌。

(见习记者 侯丽雅 通讯员 张思思)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