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网格员:一道遮风挡雨的屏障

  8月11日,台风“利奇马”来袭,利津县陈庄镇风大雨大。庄科中村因雨水太急太大,排水沟排水出现不畅,田里开始积水。网格员杨新华为了防止农作物被淹,扛起铁锹就奔向田里进行排涝救援,配合乡镇出动的挖掘机冒雨加固生产堤。

  堐西村网格员王宗霞趟着没过脚踝的积水在村内排查时,发现村内张大爷家的土房子已被大雨浸湿,存在安全隐患,她马上联系村委把张大爷转移到了安全地方,并召集乡亲们齐心协力对张大爷家的土房进行了修复。

  狂风暴雨过后,陈庄镇城区熙瑞豪庭小区南侧公路边有十多棵绿化树木被风吹倒,横躺在马路上,粗壮的树干和繁茂树叶阻挡了来回的车辆,韩垣网格员杨明园及时上报网格中心,网格中心把信息分流到陈庄镇城区办,及时将堵路的大树扶正,道路恢复畅通。

  ……

  在狂风骤雨中,陈庄镇网格员们用行动和担当,成为抢险救援中靓丽的风景。“利奇马”来临前,陈庄镇社会治理网格服务管理中心就制定了《预防“利奇马”紧急预案》,组织动员全镇124名网格员及各村村民组成共800多人的防御9号台风“利奇马”突击队。网格员们紧急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对农田、建筑工地、工厂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对全镇各村危房进行逐一排查,对存在的隐患房屋进行详细登记,告知群众撤离,并拉起警戒线,提醒往来居民!

  期间,网格员们不畏恶劣天气和道路泥泞,始终以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任务,他们24小时在村内值班巡查,协助村“两委”做好各种防范措施,发放预防知识明白纸,疏通阻塞的沟渠,加固隐患危房,加固果园和蔬菜大棚设施,他们坚守在风雨中筑起了一道阻风挡雨的屏障。截至目前,在台风“利奇马”抢险救援期间,陈庄镇网格员共向群众发放明白纸16000余份,向12000余户群众宣传了应对措施,帮助群众修缮加固房屋11间,发现安全隐患76处,疏通主干道排水沟6条、村内田地排水沟286条,转移群众20余人。

(记者 郑代玉 通讯员 黄鑫 刘书亭)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